本文是首发于个人微信公众号的文章TB一周萃选[第1期]的归档(归档版增加了很多资料的索引)。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寻找爱情,只是去爱;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逐成长,只是去修行;一切才真正开始。 ——纪伯伦

时间飞逝,转眼间已是年终岁尾。祖国北方大地到处银装素裹,一场场充满诗意的白雪下又无处不透露的新的春的生机。

这里也介绍这个个人公众号的一些小变化。从本周开始,我会在一周所读到的或自创的文章中萃选出3-7篇文章,整理编辑,以文章形式推送给大家,类似一个周刊的形式,定名为“TB一周萃选”。口号:努力成为程序员周末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些文章来自的领域包括:GoDockerKubernetes、区块链、智能硬件、无人驾驶、儿童编程、人工智能、开源活动等。这个“周刊”只是个人在工作之外时间的投入,没有团队,鉴于能力和精力有限,难免有错误,望谅解。

本期是第1期,万事开头难。

一、一周文章精粹

1. Go版密码学入门

密码学即便是在程序员中也属于小众领域。不过Go语言提供了丰富的有关密码的packages(在$GOROOT/src/crypto下面)。这篇文章是密码学入门基础,介绍了密码与密钥、哈希、数字签名、加密与解密等基础概念,并使用golang语言作为例子对这些概念的应用做了详尽的诠释。

原文链接:《Crypto 101: A Brief Tour of Practical Crypto in Golang》

2. 服务端I/O性能大比拼:Node vs. PHP vs. Java vs. Go

程序员这个行业属于“高危”行业,除了生理上收到“职业”特点的折磨外,还时不时会加入到一些“编程语言”的战争中。但这绝对不是这里我向大家推荐这篇文章的初衷,我崇尚:和平相处,不打嘴仗。编程语言领域几十年来都保持着相对活跃的态势,每隔几年甚至每年都会有新的编程语言进入大家视野。Go从诞生以来,受到了大家的极大关注,自然也就会成为被与其他语言比较的对象。这篇文章从I/O性能的角度横向对比了Go、Nodejs、Java和PHP等几门语言,所得到的数据建议大家做个参考而已。不代表原作者的思路就完全没有问题。

原文链接:《Server-side I/O Performance: Node vs. PHP vs. Java vs. Go》

img{512x368}

3. 怼:“从PHP到Go,又回到PHP”

“又来了”!haha。这里不多说了,个人感觉这篇文章的正反观点都值得去仔细体会。PHP是世界最好的语言,Go是新生代的代表之一,求轻虐。

原文链接:《RE: MOVING FROM PHP TO GO AND BACK AGAIN》

4.超炫酷Slide的“机器学习入门”

机器学习对于传统程序员来说还是有较高的学习门槛的,学习各种概念也较为枯燥。不过Google Senior Creative工程师Jason Mayes的这门“机器学习的入门课”至少从Slide的表现来看却很炫酷。

原文链接:《Machine Learning 101》

img{512x368}

二、一周资料分享

1.KubeCon 2017& CloudNativeCon2017 Austin大会Slides

KubeCon 2017&CloudNativeCon 2017大会在Austin隆重举行。这次大会的受关注程度也是历史空前。关于K8s和cncf基金会的最新进展都可以在这次大会上获得。其中不乏像Service Mesh这样的新技术热点。这里分享一下大会的Slides集合,欢迎自行下载阅读和理解。

下载链接:百度盘

三、一周工具推荐

1.Goland

Jetbrain公司的Go IDE工具goland正式release了。Goland凝聚了JetBrain公司在IDE领域的丰富经验,它为Go开发者提供了智能的自动补全、即时检查和快速修复、导航和自动化重构等功能。 正如IntelliJ IDEA为Java开发者提供的体验一样,相信GoLand同样会为Go开发者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

JetBrains员工Andrey Cheptsov 的这篇《使用Goland进行Go开发》可以带你走进goland的世界。

img{512x368}

四、一周图书推荐

1.《Network Programming with Go》

Go语言十分擅长网络编程,但市面上关于Go网络编程的系统性资料非常少。在Go 1.0发布之后不久,一位位于澳大利亚的教师Jan Newmarch就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Network programming with Go” 。若干年后,Jan Newmarch将自己的资料整理后,并结合最新的Go语言变化,出版了《Network Programming with Go》一书。纵观这本书,虽然质量谈不上很高,但内容相对系统全面,其有关Socket-level programming的章节内容很有参考价值。

免费版链接(内容可能不全):http://tumregels.github.io/Network-Programming-with-Go/
图书出版社链接:https://www.apress.com/gp/book/9781484226919

img{512x368}


我的联系方式:

微博:http://weibo.com/bigwhite20xx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博客:tonybai.com
github: https://github.com/bigwhite

微信赞赏:
img{512x368}

商务合作方式:撰稿、出书、培训、在线课程、合伙创业、咨询、广告合作。

© 201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源创会开源访谈:十年成长,Go语言的演化之路
  2. Go语言:成长的十年
  3. 专访稿:兴趣才是第一生产力
  4. 理解Kubernetes网络之Flannel网络
  5. Kuberize Ceph RBD API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