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中文版’Write Great Code’第3.4.4小节的时候发现作者的一处笔误,估计应该是笔误。

第3.4.4小节讲的是如何使用’位与’创建一个模-n的计数器(modulo-n counters),在其举例中,作者意图创建一个模-32的计数器,按照作者的理论,建立一个模-32的计数器,需要这样一个’位与掩码’,n = 2^5-1 = 31,31的十六进制应该是0x1f,而作者一时失误将之写成了0x3f(63d),显然这是个模-64的计数器。中文版的翻译显然也没有发现这处笔误,这里提醒大家看书时注意一下^_^。我已经在chinapub上提交了勘误。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从本源看世界-读'Write Great Code'
  2. 2006岁末期待·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3. 2006IT书讯之经典重现篇
  4. 口语学习笔记之'内心表白'
  5. 一组业余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