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自己第一次用辣的辣椒做菜,以前自己都是吃青椒的。上次买菜卖菜说辣椒好吃,青椒皮厚不说,一经炒制,爱出水。听信了她的’谗言’,买了4个辣椒。

以前吃青椒的时候都是不用刀切的,都是用手掰的,相信大家也是这么做的。洗菜的时候同屋的小伙儿就警示我说这种辣椒’辣手’,我当时觉得好玩,心想弄到手上洗掉就是了,也没在意。掰的过程中除了闻到些辣味,也没有特殊之处,自己的手也无异样。

辣椒真辣,炒制的过程中我开着抽油烟机和窗户仍然挡不住辣味往我的鼻孔里钻。辣椒还真是美味又营养。饭后洗漱,期间用手碰过很多身体部位。最先开始发难的就是鼻子,然后手指,手掌…。

今天早晨洗头之后,症状仍在延续,就在此时我打字的时候手指仍然是火烧火燎的。

在这里提醒那些还没有经验的人,注意注意注意!:)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祸'不单行
  2. 一组业余之作
  3. 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记
  4. '回归'学生宿舍
  5. 成为BlogBus第二十五期优秀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