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西举行的五人制室内世界杯足球赛激战正酣,我们部门内部同事也开始"蠢蠢欲动"了(真实情况是:大家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活跃气氛^_^),叫嚣着组织内部对抗赛-开发部内部两大项目组对抗,而且计划将对抗赛作为部门内部活动长期举办下去。对抗赛给了我重返足球场的机会啊,这不今天是就是系列对抗赛首场比赛的比赛日。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就被组织者任命为了其中一个队的队长,无奈硬着头皮干吧。自从大三的时候一次意外扭了脚踝后,我基本上就远离足球了。刚刚工作的那个时候还和dreamhead他们一起从事一些兵乓球、网球、毽球的小运动量体育活动,06年之后,事务繁忙,加之不在软件园单身公寓居住了,就再也不曾有过什么运动了,甚至连跑步都被省略了。目前身体倒也没有过多发福,不过各处"零件"的机能肯定是大不如以前了,最起码肺活量和肌肉的弹性已经大大下降了。能在场上坚持几分钟我自己都不敢确定。还好上个月事业部足球联赛中我们队有几个人是主力,这回轮到我们内部比赛了,事业部主力自然也成为了我们组的主力。不过主力毕竟数量太少,再加之这次对抗赛目的是锻炼身体,理论上所有人都要上场的,所以我们还是尽量宣传和号召大家上场。

公司的篮球和足球场地还是蛮充足的,而且设施也都不错,虽然只是假草草坪;中午12点开球,我提前和同事去食堂吃饭,吃完饭到达场地时恰好12点,比赛开始。由于比赛开始太早,我们队的人还没来全,无奈我只能作为首发,和其他几位主力一起战斗。

大家都是业余水准,比赛场面肯定不如巴萨vs.皇马^_^。不过对于我这个久疏战阵的人来说,体力透支的很快。这里透露一下:我对本人的踢球水平的评价是:拼抢积极,门前意识好(当年在高中、大学的时候射门的感觉就超好),体力巨差。基于这样的自我认识,我的个人战术就是在有限的体力充沛时间内在场上发挥最高水平,累了就下场歇息,我们的规则是不限制换人次数^_^。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良好的意识和不断的拼抢获得了几次很好的机会,无奈脚感太差,没能把握住。就在体力走下坡路的时候,一个类单刀球让我把握住了,一个推射正中门下框,弹出后,队友补射得分。有所得后,遂下场休息。

随着时间的深入,不断的有我们组的新鲜力量赶到球场,我们也控制了整个比赛,从落后一球,到6球领先,这么大的差距是我们事先不曾想到的。下半场我第三次上场充当守门员,从来没做过守门员,心里不是很自信,但是化解了几个必进之球后,渐渐找到了自信,起码在我守门的不到10分钟内,没有丢球,hoho

通过一场比赛,我们发掘出组内诸多可以上场比赛具有一定足球功底的队员,这样在下场比赛时,我们安排人员和战术就游刃有余了。

锻炼了身体,发掘了人员,这是重回足球场后的最大收获。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第一次给父母做饭
  2. '堕落'的一周
  3.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4. 国家出台禁止免费提供塑料袋规定
  5. 自己的文字太生硬、太干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