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了,这个十一黄金周,父母过来到新房子看看。由于我和LP的家都不在这,所以从买房子到装修父母都不曾来看过。这次是第一次。为了给父母一个良好的印象,我和LP也是下了不少功夫,包括打扫卫生和考虑如何招待我的父母。

一直是我们两个人生活,家里的东西,比如筷子、碗、盘子等,也都是按照“两个人够用”这个水准购置的。这次父母来,势必我们要出去采购些。以前回到家里都是吃现成的,父母把饭菜端到桌子上,我们只需要拿起筷子吃就是了。这次父母来到我们的家,怎么也不能让他们去做饭给我们吃吧。但是我们的厨艺实在太差劲,平时应付应付自己的肚子还可以,但是做出来父母是否爱吃,我们是不得而知的。另外这二十多年一直都是吃父母的,这次父母过来吃我们的,也是我们第一次给父母做饭,有些兴奋和激动。所以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思考了一周多了,基本上确定了方案,至于具体实施,那就在今天了。

一早,我就出去到家乐福购买所需材料,父亲比较喜欢肉食,我决定给他做一个蒸肘子,说实话从来没做过,以前都是买熟食,回家后热热就吃;这次买了一个三斤多重的后肘,回去后按照网上的菜谱一步一步操作,为了这道菜,我还采购了豆瓣酱、各种香料以及香辣豆鼓,准备按照菜谱改良一个酱香(蒸)肘子;一切都很顺利,就是剔除肘子中间的那根大骨头的时候有些费劲,因为前面煮的不是很熟烂导致的。用刀划成块,抹上我“秘制”的调料,装盘放入刚刚购入的蒸锅,大火开蒸。

爸爸频出的时候,感觉不是特别熟烂。这也是有原因的,蒸的中途因为要出去接父母,就暂时关火了。我想就是这样才导致了肉质不甚熟烂。不过口味还是蛮不错的,爸爸连声赞叹,我心里也是蛮舒服的。毕竟自己第一次在父母面前一展身手。

用中间的那根大骨又做了一个汤,再整了一道素菜,给父母做的第一顿饭就是这样了,略有些简单,但也让我忙乎了不下2个小时,心里还是蛮高兴的,算是对父母回报的一个开始吧^_^。明天带父母开开心心逛商场,不过说了,睡觉!^_^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山'上近况
  2. 装修的遗憾,其实不美
  3. 体味“年文化”
  4. 春天,打好基础
  5. 7、80年代我们都在玩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