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例行项目例会,例会内容乏善可陈(但都还是比较重要的事情^_^),无非是跟踪进度、跟踪之前未解决的问题等。近几次的例会或技术交流会我都会给大家分享些东西,哪怕是告诉大家如何从C Shell迁移到更高效的Bash Shell这样的小事情。

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如何使用分支以及TiddlyWiki这款小工具。过程较为平淡,大家也基本以沉默为主,零星有几个问题提出。

尾声阶段,大家注意到了我刚刚用了一周多的Ubuntu,不过多数人并未见识过Ubuntu,有的同事以为我用的是Apple的OS,有的同事对Linux认知还停留在Redhat时代,以为我安装的是哪个Redhat发行版; 看到大家的这种状态,我就顺便借此机会给大家做个Ubuntu扫盲吧。

介绍一个Desktop OS也没有什么固定套路,其实更多的就是带着大家一起浏览一下Ubuntu的桌面,看看Ubuntu上安装了哪些软件,让大家有个感性认识。大家其实更关心的是能否在工作环境下使用Ubuntu、某个软件在Ubuntu下是否可以使用等问题。

“被扫盲”后,许多同事都蠢蠢欲动,咨询着如何安装Ubuntu。 我其实是很建议大家去尝试使用Ubuntu的,但是在公司使用代理似乎无法访问到Ubuntu的几个主要源服务器,导致网络安装软件十分不便,所以我在目前阶段也仅是建议大家业余时间试用。

对于一个习惯了Windows桌面和应用的人来说,接受另外一个OS,做出改变,不易!需要有足够的热情、决心和耐心!以我为鉴吧!^_^

© 2010,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彻底迁移到Ubuntu
  2. Thunderbird跨平台共享邮件设置
  3. 又获Ubuntu 7.10光盘
  4. IE8的糟糕体验
  5. 升级到Ubuntu 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