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中心有两个的景点,一个市金马碧鸡坊,另一个就是翠湖了,像这样的景点都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即可的,不用花很长时间细致观赏的。昆明白天长,所以下班后我就去了这两个景点。

沿着白塔路向南走,途径一个很壮观的过街天桥,在天桥西北是著名的昆明饭店。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00/367991859_23437516d1.jpg?v=0
昆明饭店

一直走到拓东路与白塔路的交叉口,坐62路向西到’金马坊’站下车,下车就是金碧广场了,金马坊和碧鸡坊两座坊就都呈现你眼前了。这个地方正处在市中心,应该是昆明商业最繁华的地区了,人流车流都很大,商场林立,北面就是三市街,一条步行街。在夕阳的照映下,金马坊还真是金壁辉煌,相比之下碧鸡坊暗淡一些,因为太阳已经快要落下了。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45/367991913_a24e15168a.jpg?v=0
昆明金碧广场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23/367992595_5ee20bf8b2.jpg?v=0
昆明金马坊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09/367990132_96c4fcbe11.jpg?v=0
昆明碧鸡坊

广场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值得留恋的地方,除了人还是人,去步行街逛逛,步行街很有特色,中央有很多景观和绿化。如果是女生估计会很是欢喜,因为两旁都是专卖店和大商场,我对这些可是不感兴趣。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45/367993194_a5232f7d31.jpg?v=0
昆明三市步行街之’忠爱坊’

这条叫三市街的步行街背面还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古色古香,两旁也不是大商场,在这样的街上逛才是真正的休闲。在两旁的宣传栏上写的都是’昆明老街’,但是我却找不到’昆明老街’的街牌,只是看到一个’正义路’的路牌,在正义路头上还有一个标志性坊-’正义坊’。在一条与正义路正交的小巷中全是小吃和云南特色产品小商铺,我也在这买了一份’饵块’,不贵,吃起来也谈不上什么滋味儿。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03/367993406_3012c1d44a.jpg?v=0
昆明正义路步行街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07/367993565_cdba2f8ffa.jpg?v=0
昆明正义路之’正义坊’

在正义路可以坐133到翠湖,就两站地,等了半天也没来一辆,我决定溜达过去。大概走了15分钟吧,到了翠湖东门。现在是昆明的干旱期,翠湖的部分已经干涸,露出了湖底,让我很是失望。这时天色已晚,我的相机拍摄夜景效果不好。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85/368010055_dd042c0745.jpg?v=0
昆明翠湖一角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84/367991524_dc9a914f84.jpg?v=0
昆明唐堤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33/367991738_34cadfce22.jpg?v=0
昆明翠湖之海心亭石碑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84/367990540_23e114f339.jpg?v=0
昆明翠湖公园内的小动物

忘记了从哪个门出来的了,这个门斜对面是’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随便也留下一张备以后回忆的。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31/367993596_c7fc4a09d6.jpg?v=0
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

昆明真的不大,不到3个小时,我就把市中心主要景点给游完了。不过还好,昆明景点多呀,还有好多等着我呢,唉,就是没时间。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昆明印象·夜
  2. 昆明印象·城市
  3. 云南,我来了!
  4. 吃在湘地-煲仔篇
  5. 吃在湘地-面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