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在酒店里对着电脑工作了一天,弄得头昏脑胀。晚饭后看时间尚早,才19点过些,昆明正处于从昼到夜的过渡期,而这个时候昆明以外的各大城市早已进入茫茫黑夜了。昆明号称彩云之城,每年白昼时间在国内是位居前列的。我决定到街上走走,欣赏一下昆明的夜景。

这个时间昆明的街头仍然很是喧闹,很多人选择饭后到街上走走,而且今天外面的气温很适宜外出,不冷不热。我出了酒店正门就沿着白塔路向北走,也不是没有目的的,走的过程中留心一下公交站牌,看看去各大景点的路线,以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周末玩起来效率更高^_^。

昆明不愧为旅游城市,马路两旁商铺多,宾馆多。记得上次打车,司机还在说由于1999的世博会,昆明建了好多宾馆,世博会结束后,宾馆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淡季,很多宾馆为了招揽生意主动’降星’,赚得少总比没钱赚的要好。昆明不大,走几分钟就到了人民东路,我初步打算走一个圈,最后回到宾馆,所以就沿着人民东路向西走。城市几乎都是大同小异的,我左顾右盼,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试图找到能体现出昆明本地特色的东西,也许是在城市,所以很失望没有什么让我感到特别好奇,除了一些特色的水果,小吃,百年老店还能让我认识到这是在昆明。继续沿着人民东路向西走,路旁一家大书店让我止住步伐,细致一看原来是’云南新华图书城’,本来不打算走进去,可是看到门上写的营业时间最晚到21:30,我就决定进里面逛一遭儿,主要是想看看旅游方面的书籍。说实话这个书店真的很不错,共5层,书分门别类很是齐全,估计也是云南首屈一指的书店了吧,这种书店也只有省会城市才会有的。虽然时间已晚,但是书店里还是有不少读者沉迷在书海里。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02/366938336_000c0a48a6.jpg?v=0
云南新华图书城夜景

我在’旅游’图书区找到一本’中国自助游’,第一印象很好,就翻到昆明自助游篇,就找到了我急需的信息,毫不犹豫的把它买下了。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48/366938170_e82b75799b.jpg?v=0
中国自助游一书

走到人民西路后,发现这块是一片商业区,坐落着许多百货商场和品牌专卖店,灯光比其他区域要亮,人流也较其他地方多。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15/366939417_8fdb66b4db.jpg?v=0
昆明人民西路夜景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35/366939590_26f6eb2a80.jpg?v=0
昆明人民西路与青年路交叉口的百盛商场

在昆明人民西路与青年路的交叉口,我开始向南走,即沿着青年路走,整条青年路上都是专卖店,除了不是步行街,其余的和各大城市的商业步行街没什么区别。到青年路与东风东路的交叉口,我又向左转,这样才构成闭环,才能回到我住的酒店。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23/366939673_a710018559.jpg?v=0
昆明青年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的新世界百货

沿着东风东路向东走不远就是一个广场,广场南面其实是昆明工人文化宫,这里很漂亮,有喷泉,有绿地,很多人在这驻足拍照、嬉戏、聊天休息。这个广场应该是东风广场,从地图上看应该是,不确定。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71/366939757_b13d50487d.jpg?v=0
昆明工人文化宫前面的广场夜景1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34/366939820_a005aee7dc.jpg?v=0
昆明工人文化宫前面的广场夜景2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62/366939794_56580c0793.jpg?v=0
昆明工人文化宫前面的广场的广场喷泉1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51/366939850_7852dcbc1f.jpg?v=0
昆明工人文化宫前面的广场的广场喷泉2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54/366938216_f846f26996.jpg?v=0
昆明工人文化宫前面的广场的广场喷泉3

自助游那本书上推荐到’和平新村’或者是’昆都商场’附近去体会昆明人的夜生活,我压根不知道这两个地方在哪,也许离我住的地方较远,也许以后有机会再去体验。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昆明印象·城市
  2. 云南,我来了!
  3. 吃在湘地-面食篇
  4. 吃在湘地-腊肉篇
  5. 逛逛岳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