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新浪看到新闻,说是’上海警方集中销毁3万余仿真枪支’,恰逢这几天我对仿真枪是及其的着迷,所以,唉,感觉到有些可惜。

仿真枪的Fans们,哦,对了,这几天我才知道这些Fans在圈内都互相称为’狗友’,我想这个’狗’应该是Gun的音译吧。当然不是所有拥有仿真枪的人可以成为’狗友’,我想只有那些真正对仿真枪感兴趣,仅仅将仿真枪用于游戏中而不是将之用于非法用途的人才算是’狗友’。

从这次销毁行动也可以看出来国家对’仿真枪’的打击力度,今天和一位军品店的老板在淘宝网上聊,也得到同样的结论,最近较严,缺货,这也让我购买国产金弓(JG)G36C的愿望暂时成了泡影(业界著名的Tokyo Marui G36C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我也是一军迷,目前来说只算是’准狗友’,因为还没有一把真正属于自己的’电狗’,看到网上那些狗友们拿着自己心爱的’电狗’出没于树林、废弃厂房或者野外的身影,真是让我羡慕不已。

言归正传,国内对仿真枪和管制刀具是越来越严,管制刀具自不必说,目前还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对仿真枪的管理实际上一直是狗友们的’心痛’呀。看着国外’狗友’们尽情享受着拿着自己的心爱的’电狗’驰骋在战场,而国内狗友则必须偷偷摸摸,买一把心爱的电狗,就像做贼一样,又如做地下党,卖’电狗’的商家也是用尽招数,还得卖电狗还要藏着掖着,不能太张扬,说实话,也真是难为他们了,而且这也变相的抬高了每把’电狗’的成本,狗友们也叫苦不迭,还好国内厂家的’电狗’质量愈来愈好,品种越来越多,这也是让国内’狗友’值得欣慰的地方,也不用看着外国狗友手中的电狗流口水了。

国家对’电狗’管制当然有他的理由,电狗的威力在近距离还是很大的,人们在玩或者使用的过程中难免出现操作失误而伤人,我看过金弓G36C的威力测试,一个可乐易拉罐盒,可以轻易被G36C上面击穿,三枪下去可乐盒被彻底打瘪了。但是真正的’狗友’是不会让自己手中的’狗’乱’咬人’的,他们也不会让自己被别人的’电狗’乱咬的,在狗友们组织的野战游戏中,狗友们都是装备精良的,是100%不会被’狗’伤害到的。我在想国家是否可以考虑修改一下政策比如’持证拥有电狗’这样的策略,对卖’电狗’的也采用许可制,这样严厉打击非法持有电狗的人和卖狗的商家,而不会威胁到真正’狗友’的快乐了。

‘狗友’一直期望国内政策能和国外接轨,在入世后的今天,国内多少东西都和国际接轨了,不知何年何月关于’电狗’的管理也和国际接轨呀。


金弓电狗G36C,瞧瞧做的是不是和真的一样。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