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年终总结
年终岁尾,又到了该做年终总结的时候了。有些人觉得年终总结很难写,于是自欺欺人的在网上到处高价找枪手;亲自动手写总结的人也是抓耳挠腮,迟迟无法下笔。其实我倒不觉得总结有这么难,自己做过的事写出来又有何难呢!也许是你的心魔在作怪罢了(什么心魔,你懂的!)。对自己负责的人肯定是会主动积极地去做总结的,总结的第一对象也一定是自己,其次它的另外一个用途才是用来提交给领导看的。你的总结无需文采飞扬,关键要言之有物,切中要害,否则与一张废纸无异。总结无非是回顾过去,展望将来,甚至连结构形式都大同小异,所以你只需要认真思考内容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