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China-pub下了订单,买了三本口碑都不错的技术类书籍。之所以在China-pub买,这得益于豆瓣购书单功能,经过购书单的比价发现China-pub的总价格最实惠。另外这笔交易成交后,我在China-pub的会员级别也将升到三星,到时候就有资格“淘二手书”了。

三本书中名气最大的应属Andrew Hunt和David Thomas于十年前合著的《程序员修炼之道》了,这本书的电子书我看过多遍,今天把它放入订单都因我有收藏经典图书之癖好(很多爱读书的程序员都有此癖好^_^)。《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是Andrew Hunt参与编写的又一新作,豆瓣口碑不错,想必内容应该不赖,这次顺便也收来瞧瞧!最后一本是《软件架构师应该知道的97件事》,这是一本关于架构技术和最佳实践的小品文合集,由世界各地的知名架构师在网络上共同创作完成,并由Oreilly编撰出版。由于今年想在软件架构方面投入一些精力,这本书应该算是一本不错的参考资料。

这一周甚是忙碌。上个产品版本的系统测试已接近尾声,而新版本也正在做发布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进度和质量都要保证,遂不能放松。除了新版本外,这周还发现了一个遗留系统的BUG,这个BUG潜伏时间之长是前所未有的。BUG的成因是因为当初某位同事在编写校验逻辑时忘记做字节序转换了,导致那么一行校验逻辑会按“时间随机”过滤掉一些记录。为了找出这个BUG,着实花掉我们不少时间;由此可见维护遗留系统时真要带上十二分小心,里面可能深藏着许多意想不到的“陷阱”。

再说说果果,这周果果过了百天,体重达14.5斤,身长达65厘米,发育水平处于中上等。另外果果持续两周多的腹泻症状也消失了(思密达和调节肠胃的活性菌片都不管用,后来干脆停药,停药后三天果果居然就不拉稀了)。小家伙这几天恢复了体力,也恢复了活力,不过晚上可是累坏了我和LP。

已经定好下周一带着宝宝去拍百日照,留个纪念。到时候再顺便拍个“全家福”,这可是第一次哦!

© 2010,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当爸爸了!
  2. 宝宝满月了!
  3. 果果会翻身了
  4. 圣诞后说
  5. 网上淘二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