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放弃你的标准
上周末和LP一起到一家烤肉店吃饭。这家店在本地算是一家很有名气的以经营韩式烤肉为主的饭店了。记得在LP怀孕前我们经常在周末光顾这家店。那时这家店生意甚是火爆,门庭若市。烤肉量足且好吃,环境整洁,服务员业务也是十分熟练。后来LP怀了果果,再加上果果出生后一直母乳喂养,我们也就好久没有去过这家店了。这次又和LP来到这家店,不过我们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门庭若市换成了门可罗雀;服务员早已经换了一批,服务员的脸上早已用冷漠代替了以前的笑容,业务也不熟练,给我们点菜的那个男侍者居然对菜单上的菜品还不如我们熟悉;餐具也有些脏兮兮的,看着让人就没食欲;好不容易上菜后,居然还发现少一道菜,之前那个服务员居然忘记给我们记下了;另外菜量已大不如前了,虽然味道与之前差距不大。饭后,我和LP的一致想法就是下次再也不来这家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