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拉开窗帘,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漫天飞舞的已经从昨晚的雪粒变成了一片片大大的雪花了。小区里的积雪已经有了一定的厚度,这让人不禁想起了2007年元宵节那次暴雪经历。这是今年沈城的第二场雪了,第一场雪我没有赶上,那时我恰好远在福州

沈城是从昨天下午开始降雪的,在那之前中原地区(河北、山西等)已经被几十年不遇的大雪折腾了够呛。虽说省气象中心早已发布了大雪暴雪警报,但是大雪到来时大家仍准备不足。在昨晚漫长的回家路上,亲眼见到的因道路湿滑而导致撞车事故不下十起。其中在二环桥上就看到了有10多辆车连环相撞的“壮观场面”。班车在二环上“蜗速”爬行,到家时已整整比正常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由于积雪路滑,今早的班车依旧行驶缓慢。马路主干道上环卫工人们正在全力清扫积雪,上班族们步行的多了,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少了。班车上闲的无聊,拿出手机上Google Reader手机版,看看订阅的博客。以前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去“织围脖”的,可是目前饭否归来遥遥无期。Twitter国内无法访问,只能“翻墙”,或使用一些不受限的第三方Web客户端。新浪微博虽然上线了,也炒作的挺火,但是内心里还是不喜欢用大门户的Web2.0产品。

降雪也不是全无益处,起码可以净化一下空气,稀释一下病菌的浓度。另外这场雪粘性大,树梢枝头挂的到处都是,很是漂亮。雪停时大家不妨出来拍拍雪景。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2.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3. 全国哀悼日,贴图寄哀思
  4. 充实的一周
  5. 别墅·空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