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眼看就要接近尾声了,这里也对自己在2011年的"所作所为"做个小结^_^。

这一年来工作之外的我过得还是比较充实的,从下面的数字也可以看出:
- 写了81篇博文
- 开源了2个工具(CBehavebuildc)
- 合译了一本书("Seven Languages in Seven Weeks",不过尚未出版)
- 读了近50本书(通过豆瓣读书统计)
- 新学了一门语言 – Common Lisp
- 新用了一门语言 – Python

学无止境。我内心中追求的是"持续成长",让自己感觉每一天都有进步,哪怕仅是一点点,所以上面这些事情对我来说绝对是快乐的,有成就感的。

在工作方面,2011是"蓄势"和"布局"的一年。无论是在产品开发还是团队组织调整方面,我都按照我的思路进行了重新布局。这样一方面可以提携一些骨干,让他们可以在更重要的岗位上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大大减轻我个人身上的一些事务性工作,让自己可以轻装上阵,静下心来思考一些事情,踏实地去做一些对部门长远发展有价值的事情,比如在线代码同级评审知识库的建设、开发构建管理辅助工具、使用虚拟化技术改善开发测试效率、生产环境软件升级的自动化操作等。这些工作也反过来让我变得更加主动,更敢于去打破常规。

年初在个人工作计划中设定了多个目标,现在看来大部分已经做到。但感觉在"给予下属同事更多关于高效工作方法和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上的指导“方面做的还很不足。另外感觉自己在"包容他人"这块的进步似乎依旧不大,甚至感觉自己的脾气愈发见长,眼睛里基本容不下沙子,看来性格秉性这东西要改起来还真难。

我一直告诫自己:代码还得写,千万不能让自己手冷。这方面上半年做的还不错,下半年写的有些少,这几天感觉手有些痒痒了,特想写上个三天三夜。

2011的家庭生活总体来说是"平淡中蕴含着幸福",特别是每次下班进门时果果迎上来抱住我的大腿的时候,幸福的感觉尤甚。

既然是小结,那就写这么多了,都是捞干的了。至于来年的计划、目标以及愿望就留到来年再说道吧。

© 2011,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当爸爸了!
  2. 做了一回“圣诞老人”
  3. 人在福州,忙!
  4. 宝宝满月了!
  5. 周末全职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