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同事与公司合购了一台ThinkPad T400的本子,按照公司规定,公司分配给她的台式机是要收回的,就在没收回之前,我将其显示器借来(没办法,无奈公司在“白菜价”的硬件上也斤斤计较),搭建我的双显示器环境。

曾经使用过部门的投影试过双显,第一感觉很爽,只是当时扩展桌面后,我的本本一直只能作为第二显示器(辅助显示器),桌面都显示到了投影上,调试了半天也没搞懂,略有遗憾。这次搬来同事的那个17寸液晶显示器后,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和调试。

接上显示器后,按下"Fn+F7"(ThinkPad系列的标准屏幕切换快捷键),两个屏显示同样的内容。通常的调整双显示器的方法是在控制面板中找到“显示”或者在桌面右键快捷菜单中"属性"->"设置",可以看到一个比较形象的窗口,点击一下“识别”,就可以看到哪个显示器是1,哪个显示器是2了。然后你就可以将辅助显示器的“将Windows桌面扩展到该监视器”上勾选上,点击确定即可。屏幕刷新后,你就可以在两个显示器之间随意拖拽窗口了(切记窗口在最大化情况下无法拖拽)。

按照上述操作后,老毛病又犯了,我的本本的屏幕又沦为了第二显示器了。反复调整"显示属性",可无论我如何选择将第二显示器作为主显示器就是不能生效。

这时在桌面右下角发现一个图标,鼠标放上去后提示是“Intel Extreme Graphics 2 for Mobile”,这难道就是我的集成显卡驱动的配置工具,右键点击后,可以看到有"图形选项"->“输出至…”,目前处于“扩展的桌面”状态,我就随意选了选,似乎和Windows自带的“显示属性”功能差不多,还是不能切换主辅显示器。无奈下继续逐个尝试这个驱动工具的菜单项,当尝试到"图形属性"时,终于找到了方法。在"图形属性"对话框的"设备"标签下明显的有主备设备的选择项,调整了一下,点击确定,待屏幕刷新后,我的桌面终于回归到本本的显示屏幕上了。将本本作为主显示器大功告成。

开始试用,反复拖拽一些窗口,设置不同显示器的分辨率,都很流畅。但是鼠标在屏幕间的切换似乎不是很顺畅。怎么这么别扭呢?哇,原来是自己两个显示器摆放的位置的弄反了的问题。我的液晶显示器放到了笔记本的左边了。而程序窗口需要从笔记本显示器向右拖才能进入到液晶显示器中,反之,液晶显示器上的鼠标要回归到笔记本需要从左到右,而我的脖子却要从右到左,这当然别扭了。把液晶显示器调整到右边,一切ok。反正我的办公桌上空间还算较大,随意挪放。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开发程序不能太'单纯'
  2. 秀一下我的'本本'
  3. 有感于在'安全模式'下工作
  4. 无线路由设置也'疯狂'
  5. 无线路由设置也'疯狂'(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