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儿太差了
昨天晚饭后,打开本子继续工作,却发现无法连上无线路由器。最初以为路由器忘记打开了,可拿起路由器看了下,不是那么回事儿,路由器工作一切正常。我这才看到发现本子的无线网卡的指示灯不亮了,以前在这台x60本子上还从未出现此类情况,于是开始查找故障原因。 故障查找过程是痛苦的,一次次燃起希望,又一次次被冷水破灭: * 最初怀疑是我误点击了Fn + F5而把无线网卡关了,于是我又无数次的点击Fn + F5,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 我的T400上有无线网卡的硬件开关,我将x60翻转了几周,也没找到无线开关位置; * Ubuntu上Network Manager面板中,无线网络显示已停用,且菜单项为灰色,无法选择,无法启用; * N次重启机器,无果; * 切换到Win7下,Win7设备管理器显示无线网卡设备正常,驱动正常;反复停用、启用无线,都无法使指示灯亮起; * 重启机器,F1进入BIOS,查看网络设备也是Enabled,遂将BIOS恢复成默认出厂设置; * 再尝试进入Win7,蓝屏,提示修复,修复若干次依旧无法进入Win7,无线指示灯依旧处于熄灭状态; * 继续回到Ubuntu下折腾,卸载Network Manager,更换网络管理软件,用T400下载WCID,并用U盘COPY到x60里安装(家里没有备网线),WCID也没比自带的Network Manager好哪里去,依旧无法找到无线网卡; * 恢复Network Manager; * 用系统->系统管理->系统日志查看器查看系统日志,看到如下错误日志: dhclient: receive_packet failed on wlan0: Network is down wpa_supplicant[824]: Failed to initiate AP scan. NetworkManager: WiFi now disabled by radio killswitch NetworkManager: (wlan0): device state change: 8 -> 2 (reason 0) NetworkManager: (wlan0): deactivating device (reason: 0). NetworkManager: (wlan0): canceled DHCP transaction, dhcp client pid 2816 * 根据网上资料,按如下操作: – sudo -i – echo 1 > /sys/class/rfkill/rfkill0/state – 重启机器 问题依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