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于Blogbus被停止DNS解析,让我着实闹心了许久。曾经尝试了多种"招式"试图能进入BlogBus,比如使用OpenDNS、使用4624.info等,都不尽如人意,往往开始时还是可以访问到Bus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也受到了影响,以至于后来就再也无法进入大巴了。今天直接采用了修改hosts文件的方式终于进来了,而且大部分功能都能使用,不过还是期望Blogbus能尽早恢复正常访问。

这周五一同事从美国出差归来,我新购的ThinkPad T400也同机到达^_^。工作后就一直使用ThinkPad本子,也就习惯了小黑,这次恰逢同事到美国出差,遂让其捎回来一台。本子是在12月份在联想美国官网订购的,用了eCoupon,税后总计5000多RMB,型号是7417CTO,配置很朴实,我也没有太多要求,除了用来写代码,再就是给老婆上网看电影。

本子到我手中时就是主机+AC Adapter+说明书了,谢过同事,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按下电源键,机器启动,正版Windows 7展现在眼前,我选择的是64位Windows 7,就是为了以后扩展方便。从开机到显示登录页面速度很快,的确比XP进步不小。正式开始使用Windows 7,第一感觉:外观出色,操作细节有改善,但是仍非“革新”性的OS产品。我的小黑跑Windows 7还绰绰有余,不过也没有我期望中的那么快。

自带的Windows 7是英文版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同事已经帮我安装了中文语言包,我还没有碰到乱码情况。目前小黑唯一让人不爽的就是分区,还得自己动手重新搞,而且要小心搞,稍有不慎“一键恢复”就会失效,那时候再想用正版Windows 7就难了!

T400是14寸LED宽屏,以前用的都是14寸普屏,眼睛还需要时间适应。T400键盘有些偏软,但是用起来还是蛮舒服的。T400增加了"Win"键,这将Alt键的空间挤压了不少,我宁愿没有"Win"键;T400自带的"喇叭"^_^不错,放音乐的效果我还是较满意的。T400的单手开合设计似乎不那么稳妥,试了几次,开盖时底盘也跟着翘起来了;T400比我目前工作用的本子要轻一些,但塑料感也更重了,有些部位的塑料很薄,不知道是强度更大的新材料还是偷工减料。

总之,T400还待在继续使用中去熟悉,相信有着良好传统的ThinkPad T系列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 2010,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坚持
  2. 使用双显示器工作
  3. 被推荐为最具Bus气质的优秀Blogger首批参选者
  4. “中国人史纲”和ThinkPad红点背包
  5. 家中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