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饭后,打开本子继续工作,却发现无法连上无线路由器。最初以为路由器忘记打开了,可拿起路由器看了下,不是那么回事儿,路由器工作一切正常。我这才看到发现本子的无线网卡的指示灯不亮了,以前在这台x60本子上还从未出现此类情况,于是开始查找故障原因。
故障查找过程是痛苦的,一次次燃起希望,又一次次被冷水破灭:
* 最初怀疑是我误点击了Fn + F5而把无线网卡关了,于是我又无数次的点击Fn + F5,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 我的T400上有无线网卡的硬件开关,我将x60翻转了几周,也没找到无线开关位置;
* Ubuntu上Network Manager面板中,无线网络显示已停用,且菜单项为灰色,无法选择,无法启用;
* N次重启机器,无果;
* 切换到Win7下,Win7设备管理器显示无线网卡设备正常,驱动正常;反复停用、启用无线,都无法使指示灯亮起;
* 重启机器,F1进入BIOS,查看网络设备也是Enabled,遂将BIOS恢复成默认出厂设置;
* 再尝试进入Win7,蓝屏,提示修复,修复若干次依旧无法进入Win7,无线指示灯依旧处于熄灭状态;
* 继续回到Ubuntu下折腾,卸载Network Manager,更换网络管理软件,用T400下载WCID,并用U盘COPY到x60里安装(家里没有备网线),WCID也没比自带的Network Manager好哪里去,依旧无法找到无线网卡;
* 恢复Network Manager;
* 用系统->系统管理->系统日志查看器查看系统日志,看到如下错误日志:
dhclient: receive_packet failed on wlan0: Network is down
wpa_supplicant[824]: Failed to initiate AP scan.
NetworkManager: WiFi now disabled by radio killswitch
NetworkManager: (wlan0): device state change: 8 -> 2 (reason 0)
NetworkManager: (wlan0): deactivating device (reason: 0).
NetworkManager: (wlan0): canceled DHCP transaction, dhcp client pid 2816
* 根据网上资料,按如下操作:
– sudo -i
– echo 1 > /sys/class/rfkill/rfkill0/state
– 重启机器
问题依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