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下,路漫漫
清晨拉开窗帘,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漫天飞舞的已经从昨晚的雪粒变成了一片片大大的雪花了。小区里的积雪已经有了一定的厚度,这让人不禁想起了2007年元宵节那次暴雪经历。这是今年沈城的第二场雪了,第一场雪我没有赶上,那时我恰好远在福州。 沈城是从昨天下午开始降雪的,在那之前中原地区(河北、山西等)已经被几十年不遇的大雪折腾了够呛。虽说省气象中心早已发布了大雪暴雪警报,但是大雪到来时大家仍准备不足。在昨晚漫长的回家路上,亲眼见到的因道路湿滑而导致撞车事故不下十起。其中在二环桥上就看到了有10多辆车连环相撞的“壮观场面”。班车在二环上“蜗速”爬行,到家时已整整比正常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