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日,本打算在酒店休息一天,并把下周要进行的工作好好计划一下的。但是同事在耳边不断"扇风"让我也动了心。毕竟太原市内还有双塔寺和迎泽公园没有去逛呢,下周就要回沈阳了,估计没机会出去玩了。午饭后,我们出发了。

双塔寺是人们的俗称,其真正的名字是"永祚寺"。在火车站广场做812或820花费1.5元都可以直达。目前是淡季,绝对的淡季,到永祚寺游览的游客屈指可数啊。寺院不大,如果走马观花的话,30分钟足矣。虽说景点不大,但是收费却不甚便宜,20元让我觉得不是十分值得。寺内只有一个收费的工作人员,没有其他僧人或道士。和其他的寺院一样,这里供奉着诸多佛和菩萨,对于信仰虔诚的人来说也许值得拜拜。寺院内本来种的满是牡丹的,但现在不是牡丹开花的季节,我们只能看满眼绿叶了。双塔不让游人攀爬,只能在外部拍拍照做个留念,另外双塔上的风铃在微风中发出的声音还是蛮悦耳的,以下是一些片供欣赏:


永祚寺正门


大雄殿、客堂和禅堂


满园明代牡丹


永祚寺碑廊


永祚寺双塔之文峰塔


永祚寺双塔之宣文塔


永祚寺之双塔


双塔上的风铃

出了永祚寺,坐车回到火车站,在迎泽大街上倒车到青年路口下车,对面就是迎泽公园,公园是对外免费开放的,最大的感觉是和沈阳的南湖公园差不多。但是估计是最近翻修了,感觉挺新的。园里人很多,年轻人都是一对一对的、老年人围坐在石桌上打牌,门口还有一处歇息处有一群人在唱山西本地的戏曲,我们也听不懂。沿着迎泽湖转了一圈后我们就出来了,如果您带着小孩来旅游的话,还是可以多玩玩多看看的。


迎泽公园

昨天说过迎泽大街上的公共设施很具艺术性,这里也拍下一些:

太原迎泽大街上的公共设施

今天游览以公交车为主,总体感觉太原老百姓生活负担有些重,公交车很大一部分车费都是1.5元,1元的有,不是很多。我猜想也许是太原财政补贴少的缘故吧。如果这么说,北京老百姓最幸福了,乘一次才0.4元。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太原晋祠游记
  2. 昆明印象·夜
  3. 昆明印象·市博物馆和特色手工艺品
  4. 云南行·在途中
  5. 秋游关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