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前的六月份到北京客户那里开会,从Taxi里出来后,走在北京著名的金融街上,那叫一个热!夹杂着湿气的热浪一阵阵的扑面而来,让我浑身不舒服,豆粒大的汗珠瞬间就从额头、颈部流了下来。见识过北京糟糕的夏季天气的我当时心里还在庆幸:还好这是在北京,远在东北的沈阳可从来没有这么热过,起码没热的这么难受。

不过好景不长,现在的沈阳与北京应该有一拼了。今年沈阳一改以往干爽怡人的夏日气候,自从入伏以来,连续近两周的高温湿热让沈阳的市民们苦不堪言。高温从早上七点就开始,一直能持续到夜间11点以后,这可热坏了上班族,早上要顶着高温挤公交上班,晚上带着一身臭汗回家。

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印象中还未经历过如此长的高温天气,且这期间几乎没有什么降雨;我每天都看天气预报,就期望着第二天能凉快一些或者下场雨降降温,可是每次这种奢望都成了泡影,天依旧那么热。甚至过了立秋,高温也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

温度高,湿度也较高,60%以上(家里湿度计上的显示结果);不过比起北京典型的桑拿天,这里还逊色一些。但依旧让人很难受,多数人宁可选择减少喜爱的户外活动而待在不健康的空调房中。

我不喜欢空调环境下的空气,家里也并没有安装空调,在家里只能靠冲凉来降温,往往是刚冲完凉出来不到五分钟身上就干了,热气顿时包围住身体。以至于近些天我都开始动了买空调的心思了。另外大热天总有吃生冷食物的冲动,但是这是很不健康的做法,这不刚刚就因为吃了较多凉西瓜而上吐下泻了一番,得不偿失。

不知道凉爽的天气何时能够到来!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2. 全国哀悼日,贴图寄哀思
  3.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4. 别墅·空间·服务
  5. '金猪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