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逢重要节假日,我一般都会回到老家看望父母和亲戚朋友。不过这个十一因工作和其他一些原因,我决定不回家了。八天长假确也不短,事先也做了一些计划和准备。

这个十一是祖国六十周年的生日,国家将举行盛大的庆典,所以十月一日这天我和LP选择在家里守在电视旁,看庆典、看阅兵、看游行。自从1999年第一次看国庆庆典以来,一晃已是十年,不禁感叹一下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啊。中国已经有了多次组织大型庆典活动的经验了,本次六十周年庆典组织的也很井井有条。细数一下庆典中让我格外激动和感动的场景: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高唱国歌的时候;当国旗护卫队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前的时候;当阅兵空中梯队飞临广场上空的时候;当毛主席和邓小平的声音再次响彻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当5000名少年儿童放飞手中气球、呼喊跳跃地奔向天安门城楼的时候。当然庆典也不是没有瑕疵的,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我觉得CCTV导播的镜头切换技术显然还不够成熟,还有待提高啊。

十月二日也就是今天是个好天气,沈城秋高气爽,温度适中。我和LP本来的计划是这样的:先到辽宁省博物馆看展览,再到市府广场休闲,下午陪LP到长安寺,最后进电影院看”建国大业“。

大约10点钟到了辽博正门,发现这里排了近50米的长队,节日里市民到博物馆游览的热情如此之高是我们始料不及的,无奈我们也只能放弃今天游省博的计划了。旁边的市府广场倒是一派热闹的景象。放眼望去,家长带孩子来这里休闲的居多,广场上熙熙攘攘、欢笑声此起彼伏。我也拿起相机将这里和谐的景象收录了下来,这里展示一部分出来:


广场五星红旗主题景观


“我也要放风筝”


“宝贝,抬头看镜头”

到长安寺纯属LP意愿,这里就不细说了。出寺后,我们直奔电影院。以前我是很少去电影院看国产影片的,近一两年来有所改观,但与国外影片相比,国产影片始终无法激起我到电影院观影的热情。这次是LP非要看”建国大业”。这部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影片在公映前是做足了宣传,其实这部影片的献礼性质+百位三地明星的出镜就足以吸引广大老百姓的眼球了。两个多小时下来,有两点主要感受:一是影片中将领袖演绎的更接近普通人;二是影片的确尊重历史的真实展现和还原,这点从政治协商会议上毛主席讲话那段就可以看出来,那组镜头中唐国强的表演就是在真实还原当年毛主席的讲话神态和肢体语言。总体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推荐在十一期间到影院去看看这部片子的,就算是对那段历史的重温了,也缅怀一下那些为新中国建立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志士们。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第一次给父母做饭
  2. 重返足球场
  3. 充实的一周
  4. '堕落'的一周
  5. 国家出台禁止免费提供塑料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