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c这个小工具逐渐在项目组内部扩大了使用范围,还有一名专门的同事负责为每个项目制作安装包工程,这样也可以在使用中发现buildc的问题。

本次buildc 0.1.8的相关修正以及新增的feature就是我的这位年轻同事一手操刀完成的,他也是一个python新手,同样也是边翻手册边进行编码的。这次改动主要集中在templates目录下的几个文件,这里的文件多为因工程的不同而异的。

这次buildc主要的功能点改动如下:

1、删除Make.rules模板中的FOPTIMIZE变量

原先在模板中将FOPTIMIZE变量的值写死为o2。但在实际应用中,不是所有项目都会使用o2优化级别,通过在buildc.cfg中自定义变量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因此这里删除了该变量。

2、为setup.py.in增加了backup功能、log facility等

setup.py.in这个文件改动较大,主要包括:

- 在setup.py.in这个安装包模板中增加了backup命令,用于将目标服务器上运行的老版本应用环境进行打包备份处理。该命令支持两个参数all和conf,分别用于备份打包全部环境和打包配置文件目录;

- 将setup.py中原install命令的参数full改为'all';

- 为setup.py的执行过程增加了log facility,可以在"install_时间戳.log"中看到所有详细的安装过程;

- 当目标路径存在与安装包要安装的文件同名的文件时,setup.py.in会自动生成这两个同名文件的diff,供安装人员后续手动进行冲突解决。

3、提供一个deps_check.py的更为详尽的参考实现

deps_check.py是用于在目标环境进行环境约束检测的,十分必要。

© 2012,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buildc 0.1.4版本发布
  2. buildc 0.1.5版本发布
  3. buildc 0.1.7版本发布
  4. 为buildc添加安装包制作相关功能
  5. 为buildc添加setup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