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至年关,回首一年工作中的成长,便有一种充实和幸福的感觉。

2011年我在工作中的成长可概括为如下几点:

1、建立并围绕原则为中心开展工作
现在想来,以前的工作有些盲从,心中没有原则,自然也就没有主线,也许这与当初的职位角色有关。2011年职位提升了,思维方式也有所了转变。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对当前的工作进行考量,而且考量的过程不是过去那种仅仅从项目组或产品线的角度,而是尽量上升到组织的角度,并针对当前工作建立起一系列原则,这些原则成为了我在工作中决策的基本出发点。以这些原则为基础,安排自己与他人的工作就有了着力点,一切显得十分自然合理。

2、学会着眼大局
逐渐学会和适应了从组织层面去思考问题,以追求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做长远考虑,不局限于眼前得失,懂得奉献;积极尝试打破部门间壁垒,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先予后得,充分发挥兄弟部门的力量,促成任务的完成。

3、更加注重行动
以前的我由于忙于一线事务,很多改进都停留在了想法提出的层面上。但今年在积极地对产品线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后,我个人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改进,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改进的实施上去,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知识库建立、利用虚拟化改善开发效率、提议的制度化效率提升思路的转变等都是在此前提下得到大步推进的。

个人感觉这三点已经逐渐固化到我行事的思维方式中去了,这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自己这一年来的成长。

© 2012,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2011·同事对我的期望
  2. 曙光
  3.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4. 提高效率不是口号
  5. 关于组织内部建立良性提议反馈机制的一些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