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图书"贵"就一个字,而且计算机领域知识更新快、新书迭出;程序员们为了跟上知识更新的步伐,不得不花上大把银子采购图书,久而久之,哪个程序员的家里没有几箱子书呢^_^。以前我买书的哲学也是非新书不买,但自从同事告诉我互动出版网有"二手书"可淘之后,我就渐渐喜欢上网上淘二手书了。

China-pub上所谓的"二手书",实际上和新书也没差多少,基本都在9成新,有些书可以说还是“崭新”的,但是这些二手书的价格却是出奇的低,一般网店新书都是7折以上,而这些二手书大多仅是四折。以前买一本书的价钱,现在基本上可以买上三本,这足以给你带来消费的冲动。不过目前只有三星以上的China-pub会员才有淘二手书的"权力";虽说我早早就在China-pub注册了会员,但因购书量少,至今还只是一星,所以网上淘书也只能通过同事那边的渠道。二手书中不乏好书,比如机械工业的"计算机科学丛书"系列、华章程序员书库系列等,关键在于“淘”。经常到China-pub的"二手书"区翻翻,说不定你就能找到你心仪已久的好书。

今天到手三本"二手书",分别是"计算理论导引"、"程序员密码学"和"Algorithms IN C, Graph algorithms",三本书加在一起才50元,要知道如果是新书的话,仅一本“Algorithms IN C”定价就50元。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2. 秋游关门山
  3. 太原晋祠游记
  4. 简说GLIBC strncpy实现
  5. 2006岁末期待·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