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搬到新家已经一月有余,但是我们却一直没有沙发。今天之前,我们的客厅里还是空荡荡的,电视的对面放着几个买家电时留下的泡沫,权且当作凳子,后来有了餐椅,情况有了好转。

沙发是个使用效率很高的家具,同时它也是普通家庭客厅中的最主要家具了。LP对沙发的要求很苛刻,颜色要好、与家里风格搭配、长度合适、面料精致、触感好,坐起来舒服,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物美价廉。这些都是我们沙发没有及时买到的原因。

对于我们这种房子面积不到百平的年轻工薪家庭来说,布艺沙发显然更合适。布艺颜色丰富,外套容易更换,维护和打理都比较方便,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品味和生活方式(懒),更重要的一点是布艺沙发价格比起动则几万的真皮沙发而言有着决定性的优势。

上个月末,我和LP终于在新开业不久的红星美凯龙发现了一款合适的沙发,沙发的颜色很符合LP的口味,特别是沙发的布料很具皮质纹理,摸上去很舒服。而且这款沙发的长度也很符合我家客厅的布局,价钱吗,虽超出我的心里价位很多,但是无奈LP喜欢。多钱也买不来LP欢喜啊。一心动+冲动,就付了定金。其实之前我们还看了一款价格更加合理的沙发,只是LP对其颜色有不满,于是作罢。

昨天补交了余款,今天厂商送货上门。送货的一大早就打电话过来,说今天第一个送的就是我家的货。我很高兴,他们早点来送货,我也就能少浪费些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半个小时后,门铃响起,货到了。沙发不用复杂的安装,基本上是成品了。三个工人师傅每人背了一件,就搞定了。

放到客厅里后,拆开包装·,不愧是大厂商的产品,包装严密结实,标识清楚,和铁西九路的货比起来,简直好的太多了。沙发唯一需要安装的就是几个支撑钢脚。每个钢脚都单独包装,师傅用电转几分钟就全部安装完毕,将沙发反过来摆好,去掉防尘的内包装,哇,很不错。大小、颜色都和我家很搭调。看来LP选的就是比我选的强,呵呵。这个结论已经被多次证实了。送走工人师傅,一屁股就做到了沙发上,沙发垫的软硬适中,很舒服。躺在贵妃位上看着好看的电视,真是一种享受啊。以前没有沙发时的那种空荡荡的感觉没有了,沙发将空间充实了许多,也让我有了一种更强烈的温馨家的感觉。

终于有了自己的沙发了。以后就可以躺在沙发上熬夜看欧洲足球联赛、看M10-梅西的表演了,再也不用担心屁股坐痛了。^_^

© 2008,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装修博弈·主材选购
  2. 装修的遗憾,其实不美
  3. '山'上近况
  4. 装修博弈·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