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地复苏,人的心情到未必如同春天般’灿烂’。初春三月,同时也正值跳槽旺季,身边的一些同事也’随行就市’陆续离开了我们朝夕相处的地方,各奔前程去了。留下的人心中自然也不是滋味,工作起来劲头儿倒也不是十足。茫然间突然头脑中迸出一个想法:’去旅行,一次长途的旅行’。

说起来很惭愧,长了这么大了,到过的祖国最南端的城市居然是北京,可发一笑吧!更有意思的是自己还有着一半的南方人的血统,我母亲是江苏扬州人,出生在扬州,小时候因姥爷调动工作支援北方而到了北方一座小城扎根。我的很多亲戚都分布在扬州、无锡、上海、南京等南方城市,也正因为相隔甚远,而多年不成谋面。从小就喜欢听姥姥给我将她小时候在扬州小城的故事,水乡的吃穿住行,水乡的质朴与宁静。让我这个生在北方长在北方的地道的北方小家伙新奇不已,以至于以后每每在电视机上看到有关扬州的报道,自己都要’驻足’观看一番,即使这样扬州在我心中仍然还是一个神秘的城市。

说罢了扬州,其实在我心目中有太多的南方地区是我向往的地方,秀美的黄山、古老的景德镇、甲天下的桂林、四季如春的昆明、仙境般的九寨沟等等数不胜数。虽未亲身体会,但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南方的历史文化气息比北方要浓烈的多,而这些又恰恰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底蕴。

真希望能来一次横贯南北的旅行,那将是多么的妙不可言!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忘却一切身边的烦恼和忧愁,去感受一下祖国南部秀美的山川河流,去陶冶一下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哇,想法简直棒极了!What a great idea!

‘Hey,Tony,别忘了九点开会’!

如梦初醒!^_^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从技术到管理的对话-Tony与Alex的对话系列
  2. 寝室晨起混乱用语
  3. 同步问题讨论-Tony与Alex的对话系列
  4. CppUnit入门实践-Tony与Alex的对话系列
  5. 一个Xml Parser的TDD开发过程-Tony与Alex的对话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