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际比赛日,我们的国足也开拔到阿联酋在著名的’艾因主场’与伊拉克队过招,进行’2007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场小组赛,写这篇Blog时,比赛正在直播,我也同步写下此时的感受。

[上半时 - 中国0 : 1伊拉克]
不出所料,朱指导排出四个后卫和三个后腰的阵容,虽然张耀坤出任右前卫,但是整个上半时张耀坤都在防守,而且还吃到一张黄牌。出任前锋的是两个在国外踢球的年轻前锋石俊和小董。石俊倒是很中规中矩,默默地执行着教练的意图,但是毕竟孤掌难鸣,抢不到球,即使抢到球也在伊拉克人的干扰下摆渡不到位,我想小石在场上一定很郁闷。在这种防守为方针指导的比赛中,他还能怎么样呢?也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队要’缩头当孙子’?为什么中国队不能像个男人一样,即使死也要死得壮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一个不能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比赛,连自己的主场都没有的球队’蹂躏’。中国的球员从哪方面比较比伊拉克人差?是待遇、是金钱还是球技?我想都不是,从上半场比赛我看不出这批球员(特别是一些老球员)的国家荣誉感,他们不想想他们代表的是中国,先不谈输赢,为了国家的尊严我们也该像疯狗似的踢吧!朱指导不是说我们要有’疯狗’精神么?像个男人一样好不好?真TMD生气!下半场开始了… 最伟大的就是我们这些球迷了^_^,踢得那么滥,我们还要关注,因为我们有国家荣誉感,无论是哪个层次国家队的比赛,我们都会支持,尽管不能到现场。

[下半时 - 中国1 : 2伊拉克]
下半场刚开始,国足表现有所改观,换上了邵佳一,并在进一球后,换上了陈涛试图加强进攻。但是也许朱指导似乎忘了一点,那就是思维惯性,上半场45分钟的回缩防守已经让这批’终日’在一起集训的球员们忘记了如何进攻了,大脚的长传似乎让我们想到了若干年前那个更加落后的中国队,啥都不要说了,看来’瘦死的骆驼还不如马’呢!一直对朱指导印象不错,也一直不想评论朱指导,但这次我是要说了,’朱指导,你糊涂!’

就这样,中国人的尊严再一次被践踏!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名符其实'的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