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的看了昨晚亚洲杯C组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说实话,看到中国队丢球心里真是痛心啊,相信中国球迷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但90分钟比赛结束后,面对被小组淘汰的结局,面对"打平即可出现"的魔咒再次显灵,我们又都想说些什么,也许是球迷对国足的期望太高了或者还是停留在以前对国足的印象里,这里有一句话要和广大中国球迷分享:"清醒吧,国足水平也就这样了"。

比赛输了,什么都不要怪,就怪自己水平不济,水平是包含多个方面的,既包含技战术水平,也包含临场发挥的能力,还有一个球队的'软实力'如何有时也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赛会制的大赛中,软实力的作用就更加重要了。软实力都包含哪些呢,随意说说,我想包含团结,坚韧,超强的意志力,统一的目标,团队精神,战胜对手的决心等等,我相信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缺乏的恰恰是软实力。回顾以前诸多中国队在大赛中的失利,以及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洲赛场的失利(比如今年亚冠的山东鲁能)我们不难发现中国球队球员软实力的缺乏;反观朝鲜男女足,其国家缺乏财力物力,球队参加大赛的机会也少,但是每每战绩就是比中国队好,这就是软实力的作用。

谈到软实力,我们可能会想到我们的子弟兵,从红军时代到八路军到解放军再到志愿军,中国军队面对的都是比自己硬实力强大的多的对手,但中国军队每每都是战胜对手,靠的是什么,就是软实力。包括在现代,中国军队的软实力在世界范围内仍是领先的。

中国足球问题太多太多,中国足球总说要向韩国学习,向日本学习,可是学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越学越差呢,是足协的领导,各级教练员,每个球员反思的时候了,我们这么多年到底学到了什么?急功近利的臭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改掉呢。

劝球迷们也不要骂了,该干嘛干嘛去吧。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我们和中国队是一个档次的球队,所以要争胜
  2. 发现中国队为什么总踢难看球了
  3. 汉密尔顿,首个分站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4. 破旧的银石赛道,失落的汉密尔顿
  5. '瘦死的骆驼不如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