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中国和伊朗比赛的球迷,除了略微得意于国足们那开场的若干分钟的表现之外,对国足中后阶段的一贯糟烂表现除了愤慨就是无奈了。

和伊朗的比赛,中国队再次展现其一贯的'节奏',领先优势一点点被蚕食,然后就是一味的防守。大概想了想中国队以前的若干场比赛,凡是有如此节奏的比赛都有如下特点:后卫总是冲到最前面代替前锋,结果前锋机会被抢走,经常因为本方后卫的干扰而失去进攻机会,而后卫太靠前直接的结果就是后方空虚,时常被对手打反击得手;另外后卫前后场来回跑,体力极度下降,精神难以集中,经常走神,导致出现中国特色的比赛节奏,从上半场30~40分钟开始,中国队就开始打及其难看的足球了。看看日本队以及其他欧美强队,哪个是如此打法,也许有偶尔后卫上前争顶的,或者是比分落后放手一搏时才如此做的,而中国队的后卫每每有角球、任意球都会冲到最前面与前锋们抢进球,估计像韩鹏等人心里肯定犯嘀咕,只是不敢说罢了。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我们和中国队是一个档次的球队,所以要争胜
  2. 阿根廷人得了冠军'恐惧症'
  3. 汉密尔顿夺职业首冠,阿隆索为不地道付出代价
  4. 2007环球日报第一期
  5. 破旧的银石赛道,失落的汉密尔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