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班回到寝室,照惯例拿出我心爱的本本,翻开屏幕,发现屏幕上的一层薄薄的灰尘,顿想起来该给我的本本做’基础护理’了,顺便也把尘封已久的电池拿出来充放电一次。到今天为止,我的本本已经整整陪伴我三年零15天了。三年的记忆足够让我在脑子中回放一段时间了。

记得那是2003年的3月15日,我阳历生日后的第七天,我拿到了我的生命中的第一个’本本’,理由很简单,父母送的生日礼物呗^_^。为了它,我不知道跑过几次数码卖场,问价、侃价。当把本本拿到手那一刻自然’爱不释手’。我的本本是Acer的TravelMate230,配置在当时也不算高,不过结合我的预算和自己的需求,我觉得它是最合适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也是没错的。当时我买笔记本不为别的,就是想不和别人抢电脑,因为我要连续的写程序。做程序员的都知道编程时需要连续的思维。自那以后,每天大学寝室都能看到我坐在床上写程序的身影。有人会问为什么坐在床上呢?没办法呀,寝室空间狭小,地面那十平米的空间早已被同寝哥们儿们的’大个子’台式机所霸占,根本就没有我的本本的容身之地。而且我还住在上铺,这就更增加了使用电脑的难度。’多亏’当时我们班班长的多功能电脑桌坏了,我就’霸占’了那个电脑桌的’顶板’,把这顶板放在枕头上,一个临时的’上铺电脑桌’诞生了!坐在床上使用本本自然难受,所以只能不停的变幻着姿势,并时不时地下床活动活动。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我一直坚持了一年,直到之后来到现在的公司实习,而我的本本也在这种环境下存活了下来,而且是’茁壮’成长^_^。虽然我的本本配置较低,显卡是Intel的,共享显存。就这样我仍然在之上玩过像’Diablo II’、’抢滩登陆’、’FIFA2004′等我比较喜欢的游戏(说实话,自己并不是游戏Fans,玩游戏纯属编程累了之后的休息)。在毕设阶段,我的本本也是功不可莫。那时候经常带着我的本本在图书馆、寝室和实验室三点一线间来来往往,本本能让我及时输入我想要的资料。

学生时代的我的本本虽然也很忙碌,但是比起我工作以后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毕业之后成了一名职业程序员,我的本本每天几乎是16小时开机,从早上8:30上班一直到晚上24点左右,我的本本一直在忙碌。虽然公司给配发了台式机,但是已经习惯了看液晶屏的我早已不能忍受CRT显示器的辐射了,直到现在我也一直在使用我的本本。其实本本每天受到’最大伤害’的就是它的键盘,我估计我每天要敲击成千上万次键盘吧。可我的本本重来都不抱怨,即使是在其键盘上的符号都被我磨掉的情况下,它仍然好好的工作着。令我庆幸的是到目前为止我的本本还没有一次’病例记录’,这里我可不是给Acer作广告,起码我的本本是这样的,不过在网上也看到很多人抱怨Acer的本本质量越来越差了,也许我是幸运的一个吧,让我挑中这台可爱的本本。在这里我许下一个心愿:只要我的本本能够完好的保持它的’状态’,我就会一直使用它、呵护它的,等它6岁、9岁的时候我还要发文纪念!

电池充满电了,呵,不错,它的电力仍然那么充沛,还能挺2个小时!^_^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