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BM R系笔记本于上周开始罢工了,任凭我如何杀毒,查木马,都没有发现任何中毒迹象,但就是一登陆进入正常模式后,时间不长,屏幕就定住了,任何按键都失效了,除了电源开关键,除了重启别无他法,但是在安全模式下工作却是正常,未出现如此现象,所以截至目前,我都一直在安全模式下工作。

一般的机器在安全模式下,显示器的显示模式都很粗糙,一般字体很大,看不清,基本上不能用来正常工作。我的这个本本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什么设置的原因,在安全模式下,屏幕变小了(就是在中间的一个小区域中),但是显示水平却是和正常情况一样。这样一来,所有窗口都变小了,视野也变小了,拖拉滚动条的机会多了。

长时间的安全模式下的工作,让我有些喜欢上安全模式了,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其简捷,进程管理器中那些进程让我放心,没有不眼熟的;还有最大的好处就是快。打开一个Word文档瞬间,这要是在正常模式下,非得等上半天。

今天中午还在和同事讨论这件事情,如果Windows可定制那该多好,关掉哪些讨厌而又占据资源得所谓Services,而且这些Services一旦被病毒利用,危害则是大大的。我想大部分人需要的功能仅仅是上网(ftp, mail,Browser, IM)、音频和视频、即插即用的设备支持(比如从手机向PC传几张照片)罢了,其他服务功能一概不要。这才是一个完美的工作空间呢,少些打扰和苦恼,多些自由和快乐。

如果微软推出这样的精简版本,价格势必低廉,很多人都会去买正版,我们不是不支持正版,只是兜里钱没那么多罢了^_^。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理发与洗澡之遐想篇
  2. 做真实的自己-答友之困惑
  3. Blog已成为交友中心?
  4. 公务员招考应该'与时俱进'
  5. 只给女人做一种款式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