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哥们儿’岁岁年年‘在他的最近一篇’周记‘中谈到’写Blog难’的问题,看完他的苦衷,我给他的回复就是本篇的题目’做真实的自己’。
‘岁岁年年’在其’周记’中谈了几点困惑,这里逐一谈谈我的看法:
‘不是不想写,是没有新意’ —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存在共性,但同时也存在潜在的差异性,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潜在的差异,而这些差异恰恰是你blog中很好的话题。而发现共性中的差异性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会思考,思考现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可以尝试打破它吗?不是么!另外生活要有计划,有步骤。就如学习技术,每个学习阶段都会有学习总结和难以解决的问题?问题不能解决不要紧,关键要有自己对于问题的看法,这些想法同样是可以写出来和别人交流的,网络就是一个社会,在真实社会中会有人帮助你,在网络上不见得就没有!起码还有兄弟呢^_^。另外要多多发现生活中的兴趣,描述它给你带来什么了,你是如何对待这个兴趣的,近期和远期的目标又是什么呢?’岁岁年年’在他的blog常常谈旅游和吃吃喝喝,这个也不错么,我承认我也是一个’饭桶’,也喜欢旅游,只是没时间没精力而已(目前还是比较忙的^_^),没有’岁岁年年’那么好的福气罢了。如果让我谈旅游我可能会轻过程,重感受,以及印象破深的地方(也就是差异大的地方),这些都是’素材’。论吃喝我自认为没有’岁岁年年’吃得广,吃得多,这点他比我有优势,起码我现在还没谈过’吃喝’话题,这也是我以后努力的方向!^_^。’岁岁年年’有几篇不错的文章,比如’罢餐第一天‘,因为我没参加过罢餐,而且我和他又是同一个学校的,所以我对这个很感兴趣,相信在网络上有和我同样心理的人不在少数,这就是卖点!^_^,我想,’岁岁年年’在遇到这种话题,挥笔写出来便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