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影片,煽情之处此起彼伏,相信看过这部片子的人%80会’留下’热泪,呵呵,不好意思,我也是这%80的人当中的一员,不过’留泪’也代表你完全入戏了。看完这部戏的最大感受就是’这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人的本性的释放’。

本来昨天要看张元新作’看上去很美’的,记得上次在电影院看’纳尼亚传奇’之前,有两个新片介绍,一个是’一球成名’,另一个就是’看上去很美’,电影院中的观众都被那个’调皮而又充满叛逆色彩、灵性十足的小家伙儿方枪枪吸引了,都在讨论着要看这部片的想法。不过昨天的计划被GF打乱了,她非要看’暖春’说后者感人。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观看过程。

这部剧与’妈妈再爱我一次’最最相像’的一点就是小花的’哭声’,是那么的有感染力,与其说是片子中的剧情让人流泪,倒不如说是小花的哭声把人们感染了。其实我感觉拍摄这种充满情感元素在其中的电影是中国电影的特色,中国从旧社会过渡到目前的状态,这期间又太多的素材了。有人说这是拿中国的贫穷落后去吸引外国人的目光,我却我这么认为,像’暖春’这部片子,我想即使是目前的中国也会存在这样的现象的,承认自己的落后,迎头赶上才是我们需要的,而不是藏着掖着,生怕别人知道自己有多落后。有些跑题了。影片真正能打动人的是蕴含在其中的情感,而这种情感是人类共有的,不分肤色、不分国度,我想这也是同题材经典影片’那人.那山.那狗’在国外成功的原因吧。

今天查资料才知道’暖春’这部影片是2004年第27届百花奖优秀故事片奖得主,饰演该片中’爷爷’角色的演员田成仁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这位老人演技自不必说,其表现出的那种真挚的、善良的感情,相信打动的不只是一代人了。饰演小花的张妍则是从一千多个孩子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看完影片的人对其印象应该尤为深刻,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能把小花这个角色演绎得如此感情丰富,有感染力已实属不易。

这里向大家推荐这部影片,因为它给了我们一次净化心灵的机会,让心灵底处的人的本性得以释放,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这难道不是很难得的吗!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说说电影
  2. 失望的“火焰杯”
  3. 中国电影100年了
  4. 给“沙场点兵”一些掌声
  5. '阿拉贡'的'暴力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