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不修边幅的人,但是我却始终对很多人认为是’享受’的理发和洗澡颇有微词。

上周末把头发理了,坐在理发店的椅子上,怎么也感觉不到那是在’享受’,总觉得自己和理发师的沟通有问题,本来心里想的发型是这样的,但是就是找不到任何专业一点的’术语’和理发师沟通,只能一个劲儿地说这边短点之类的模糊不清的词汇,多短算短呀。如果你遇到好的理发师,你算是幸运。但是一旦遇到一些不负责任的理发师,你的头就成了实验田了。那天一个同事就抱怨自己的头发被剪的’凹凸不平’,没法见人了,索性平时走路时扣上外衣的帽子,不让外人瞧见就是了。上周还作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洗澡,我基本上是不到大的浴池去洗澡的,可是自己在家淋浴又太累,热水哗哗的流下来的时候真是相当的’热气腾腾’的,让人喘不过来气(浴室的排风伞坏了,还没找物业修呢^_^),还哪有心情’清理’自己,只能以’量’取胜,勤洗呗。多痛苦呀,越是不喜欢还越要去做。

痛苦有时会激发人们的想象力的。横戈曾经在他的遐想中想拥有’逃出克隆岛’中的’气垫摩托艇’,而下面是我的遐想:
1、我希望拥有这样的一台理发设备,它由计算机程序来控制,当我坐在计算机前,一个相当漂亮的界面展现眼前,一个微型的扫描装置把我当前头发状态输入到计算机中,程序界面上马上显示出我的三维头像,当然要有很高的逼真度。在悬浮工具栏中有各种各样的对你的发型处理的工具和模板供你挑选,来塑造你想要的发型,如果你满意后,存盘。点击’Start Haircut’,一台外形酷似头盔的头罩将扣在你的头部,在1秒以内(也可以理解为瞬间)你的心头型就’出炉’了。也许你说这会不会很危险亚。这台仪器使用的是一种对生物无害的生物化学方法清理头发的,没有机械、刀具,怎能会对你造成伤害!而且在生成新发型的同时,各种养分源源不断输入你的头发,就好比现在的头发营养护理。

2、我还希望有这样一种洗浴设备,我们平时把它放在卧室床铺正上方的天花板里面而不是放在浴室里,每天晚上临睡前或者感觉需要洗浴时,只需平躺在床上,轻按按钮,一阵柔和的光闪过后,你的身体就如同重新焕发青春一样,一切污垢均消逝,而且你会感觉到一种与传统洗浴后相同的轻松舒服的感觉,还有阵阵香气散发出来。至于这种设备的工作原理,暂无可奉告(还没激发出来呢^_^)。

相信拥有了上述两种设备,我就不会因为理发和洗澡而烦恼了:)。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