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永久链接 – https://tonybai.com/2021/12/17/gopher-tribe-first-anniversary-review

简要复盘

12月15日早上,手机收到知识星球app的一条推送信息,提示我的星球“Gopher部落”迎来了第100位星友:

我这才想起来Gopher部落星球已经创建满一年了。从上面的星球名片来看,准确来说是390多天。在这390多天中,我发表了528条主题,在每周的星球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下面是知识星球周一推送的星球周报,我的战力处在在前20%^_^。

经过这一年来的“试水”,Gopher部落聚集了100个星友,还有一些已关注但没有加入的星友,达到了我的预期。就我个人的精力而言,服务到300个星友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500个应该是天花板了,因此我也不求大,但求精。

一年来,Gopher部落形成了基本的运作风格:主要通过分享原创文章的方式与大家互动,这也是我个人最擅长的。至于很多星球又弄直播,又搞其他互动,对我来说有些复杂,精力上可能也不足够。

此外,我发现星球创建时的承诺基本都能兑现,但仍有遗憾,比如:我最想分享的关于Go+eBPF的话题,一直没能成型:(,2021对我来说是充实的一年,时间真得是挤出来的,这个我还得多多努力才是。

在互动方面,也有所欠缺,这也可能是我以文章分享为主要形式而导致的。仅仅是分享文章互动,似乎没有调动起全员踊跃参与讨论的积极性,毕竟多数文章的覆盖面有局限,对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很多星友选择“潜水”,因此,这也是一个我需要改进的点。

我也认真思考了这一点。在twitter上很多人用thread方式发布一些比文章短,但比单条消息内容更丰富,组织更严密的内容,我后续考虑也借鉴这一点,希望大家也能通过thread充分的互动。当然知识星球也提供了一些互动方案:打卡、作业,这些我也希望能利用起来。

问卷调查

本篇是Gopher部落星球的一个阶段性反思与总结,也十分期待大家能提供宝贵意见与建议。为了能更好服务部落内的星友,也为了更好地建设精品星球,为了能更好策划2022年Gopher部落的分享计划,我这里准备了一份给已加入的星友的问卷,希望已加入的星友抽出1-2分钟反馈一下:

如果你尚未加入Gopher部落,也可以在问卷的第一页中选择“我尚未加入星球,我理想中的Gopher部落应该是这样的”,然后点击提交,在下一页写下你的想法。


img{512x368}
img{512x368}

Gopher Daily(Gopher每日新闻)归档仓库 – https://github.com/bigwhite/gopherdaily

我的联系方式:

  • 微博:https://weibo.com/bigwhite20xx
  •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 博客:tonybai.com
  • github: https://github.com/bigwhite
  • “Gopher部落”知识星球:https://public.zsxq.com/groups/51284458844544

商务合作方式:撰稿、出书、培训、在线课程、合伙创业、咨询、广告合作。

© 2021,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Gopher部落”知识星球开球了
  2. Go 1.18 Beta1版本发布,支持泛型[译]
  3. Go语言学习技术路线图2021发布了!
  4. Go 1.17中值得关注的几个变化
  5. Go 1.16新功能特性不完全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