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已经有整整一个月没有联赛进球了!这的确让人难以置信!不过事实就是如此,自从第21轮客场对阵桑坦德竞技一役梅西替补出场打入两球(其中第二粒进球是巴萨联赛史上的第5000粒进球)后,阿根廷天才就再也没能攻破对方球门。这让全世界关心巴萨、关心梅西的球迷实在难以接受,似乎联赛上半轮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顿然间消失了。在梅西“停火”期间,巴萨也陷入低靡期,在联赛中仅取得了一平一负的糟糕战绩,领先优势也缩小至7分,用“岌岌可危”来形容巴萨毫不为过。

今天凌晨2:00(北京时间2009年3月2日),西甲25轮比赛打响,巴萨做客卡尔德隆球场迎战劲敌马德里竞技。在本赛季的联赛和国王杯上,巴萨已经与马竞三次交手,巴萨获得全胜。梅西在本赛季一共已经打入马竞4粒进球,在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巴萨客场战马竞的比赛中梅西还上演了帽子戏法。 不过那些胜利都已经成了历史,此时的巴萨正处于困难的低谷期,能否继续在马竞身上全取三分还是个未知数。而马竞本赛季也是战绩不佳,联赛所剩轮数已不多, 为了争取欧赛的资格,马竞还是会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在主场击倒巴萨的。本场比赛是梅西的第100场联赛比赛,也是马竞核心球员阿圭罗的第99场联赛比赛,两 个阿根廷金童的再次PK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之前两个金童的若干次PK中,梅西获得了全部胜利;赛前阿圭罗喜得贵子,这无疑提升了阿圭罗的心气儿,阿 圭罗也希望能在本场比赛用进球作为礼物献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

由于阿比达尔伤停,凯塔、皮克双双禁赛,瓜帅只能安排老将西尔维尼奥出任 左后卫,普约尔与马科斯搭档镇守中路,阿尔维斯继续出任右路飞翼。中场哈维雷打不动,图雷和古德约翰森被委以重任辅佐哈维,锋线上三叉戟亨利、埃托奥和梅 西首发。马竞则基本全主力出战。两队都在周中进行了冠军联赛的比赛,均已平局收场,所以本场比赛两队基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哪方能取得胜利就要看双方队 员的发挥了。

一开场,马竞就给巴萨来了个下马威。马竞后场断球,西芒前突,找准空档将球舒服的分给阿圭罗,后者面对巴尔德斯挑射,球打在 边网上,真险啊。如果这个球进了,巴萨队员的信心势必将受到强烈打击。第4分钟,马竞卷土重来,阿圭罗右路单挑普约尔获得角球,角球发出后,被巴萨防守球 员顶出,禁区外阿根廷球员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大力远射攻门,巴尔德斯扑球脱手,荷兰人海廷加门前补射入网,但边裁举旗,判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而镜头 回放表明这个判罚有待商榷。无论怎样,这个“入球”巴尔德斯逃不了干系,这是他的一个技术性失误直接导致了这个“失球”。

比赛继续,从场 面上看,巴萨中场控制似乎不例。马竞的两个边路频繁冲击巴萨后防,犯规成了巴萨队员阻止对方进攻的唯一方法。双方拼抢很激烈,经常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形,马 竞前场队员就地反抢很凶,经常会因为反抢而获得一些机会。前18分钟,梅西几乎没有怎么触球,阿尔维斯在右路的活动也如大不如以前犀利,铁人阿尔维斯似乎 也进入了”疲劳期“,毕竟他几乎参加了巴萨本赛季的全部比赛。

虽然场面不占优,巴萨还是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阿尔维斯右路长传对方禁区 中路,对方中卫结围却将球做给了亨利,亨利与中路的埃托奥做了一个配合后,球再次回到亨利脚下,亨利右脚踢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皮球绕过门将直挂球门右上 角,太漂亮了,巴萨1:0领先。要知道,巴萨已经连续多场比赛都没能先入球了。这个进球让巴萨队员信心倍增。

第25分钟,梅西终于露脸儿了,梅西右路边线处拿球连续晃过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后,长距离直传给左路插上的亨利。球在禁区被对方中卫拦截破坏出底线,巴萨获得角球。梅西亲自主罚左路角球,给马竞禁区带来一片混乱。

img{512x368}
梅西快速突破

img{512x368}
梅西依然是对方“重点照顾”的对象

第 30分钟,梅西以一粒漂亮的进球打破个人一个月以来的进球荒。图雷后场断球后中路突进,分球给左路无人防守的亨利。亨利左路带球试探性前进,在两名后卫中 间将球回传给换位到中路的梅西。梅西声东击西,先假作向中路横向带球,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然后突然变线,从左路快速直线突破,对方另两名后卫被晃 了个趔趄,还没等反应过来,梅西已经从两人之间突破了,面对门将的封堵,梅西左脚推出一粒颇具角度的射门,皮球滚入球门右下角,太漂亮了!进球后梅西也很 是兴奋。从梅西庆祝的特写镜头中看到梅西的右眼眶下方有一块黑斑,不知是否是训练中受的伤。巴萨取得了不错的前30分钟,2:0领先了。

img{512x368}
梅西进球后庆祝

img{512x368}
梅西进球后庆祝

巴 萨的快乐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仅仅过了2分钟,马竞就扳回一个球。乌拉圭射手弗兰在左路距球门30码的位置一粒世界波的落叶球攻破了巴萨球门,巴尔德斯对此 球毫无办法,1:2。这个进球也让马竞队员兴奋起来,并向巴萨腹地发起猛攻。不过巴萨在第39分钟再次获得绝佳机会,可惜久疏战阵的古德约翰森居然将单刀 球这么好的机会浪费。梅西的上半场结束前还有一次机会,同样是左路的进攻,同样的射门方式,不过这次球划门柱而出。

下半场双方踢的更加疯 狂,两方都几乎放弃了中场组织,完全靠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后卫失误的次数来踢。哈维在这样的踢法下几乎消失。第56分钟先是巴萨后卫马科斯失误送出大 礼,阿圭罗把握住机会打入扳平入球。而后亨利再次站出来,第73分钟,古德约翰森传球亨利门前轻松推射得分,完成梅开二度,巴萨再次领先。不过亨利在第 80分钟的禁区防守犯规又给了对方一粒点球,弗兰一蹴而就,3:3。场面上巴萨已经彻底丢失了自己的节奏,完全按照马竞的节奏打了。89分钟,普队也出现 了一次失误,普队断球失误,阿圭罗把握住了这最后的机会,献绝杀,帮助马竞主场一球逆转巴萨。

img{512x368}
初为人父的阿圭罗赢得本次金童PK

可以说巴萨失去自我的踢球方式断送了大好开局,梅西虽然打破了进球荒,但是却没能在自己的第100场西甲联赛中给球队带来胜利,至此巴萨两连败,领先优势 已经缩小到了可怜的4分,巴萨已经不能再输了,否则可真的要崩盘了。希望巴萨不要重蹈覆辙。下一个目标:取得一场胜利,这对恢复球队自信极其重要。


微博:@tonybai_cn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github.com: https://github.com/bigwhite

© 2009 – 201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梅西·天才少年西甲首亮相
  2. 梅西·精灵开罐巧射破拉科
  3. 梅西·传射建功逆转副班长
  4. 梅西·疲态显现巴萨险晋级
  5. 梅西·国王低靡巴萨亦低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