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队是 到目前为止2008-09赛季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中表现最优秀和最稳定的球队。联赛以53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皇家马德里12分之多;国王杯赛淘汰马德里竞技晋级八强;欧冠联赛一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战对手还是实力稍逊的法甲冠军里昂队;巴萨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冲击球队史无前例的“三冠王”,这一切看 上去都很美。但球队毕竟是由一个个球员组成的,球员们的状态不能一直处在高峰,势必也会有短暂的低谷期,精灵梅西也有疲劳期,这不这一现象在国王杯比赛中显现了出来。北京时间2009年1月30日凌晨4:30,2008-09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轮比赛打响了,巴萨坐镇主场诺坎普体育场迎来 了同城对手西班牙人的挑战,由于第一轮巴萨在客场与对手战成了0:0,所以这一场杯赛对于本赛季力争“三冠王”的巴萨来说就变得至关重要了,不能有丝毫散失,毕竟巴萨上一次问鼎国王杯还是在10多年前的1997-98赛季。瓜帅无奈的放弃了部分主力的轮休计划,派上了包括梅西、哈维、普约尔和阿尔维斯的近一半主力,力争在主场拿下同城对手,晋级下一轮。

除 了上面提到的主力之外,其余球员基本上都是巴萨“板凳”,门将平托,后卫皮克、希尔韦尼奥,中场布斯克茨、古德约翰森;前锋线博扬与赫莱布替换主力出场, 分居中路和左路。反观对手西班牙人则悉数替补出战,这同样也是无奈之举。西班牙人虽然在杯赛晋级8强了,但是近期在联赛的表现却每况愈下,已经多轮未尝胜 绩了,主帅也因此下了课,刚上任的新帅波切蒂诺显然更看重联赛排名,对于杯赛西班牙人队选择了“顺其自然”。

开 场后,巴萨毕竟实力高出对手一筹,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更多进攻从中路哈维和左路赫莱布发起,梅西在前30分钟都没有太多出彩的表演,阿尔维斯也多为下底传 中,与梅西的前场配合也减少了些许。第35分钟希尔维尼奥远射,11号博扬门前补射打破僵局,进球后的博扬与梅西相拥而庆。第36分钟,梅西也完成本场比 赛第一次有效攻门。

img{512x368}
梅西张开双臂庆祝小兄弟进球

img{512x368}
梅西与小兄弟博扬相拥而庆

下半场刚开始,金童博扬就接哈维的精妙传球单刀赴会,一脚轻盈的挑射梅开二度。第5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埋伏在小禁区的皮克头球攻门得手,巴萨3:0 可谓是锁定胜局。但稍后的比赛并没有让巴萨的球迷们轻松度过。巴萨队员心态上的松懈给了对手以喘息和反攻的机会,在接下来10分钟内,西班牙人队依靠两粒近似世界波的入球将比分扳为3:2,要知道如果西班牙人队再入一球,晋级的就不会是巴萨了。瓜帅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先后用埃托奥和伊涅斯塔两名主力换下博 扬和赫莱布加强前场对对手的压迫。场上的已显出疲态的梅西也加强了对对手的压力,完成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和传球,在巴萨的压迫下,对手最终也没能翻盘,巴萨惊险晋级国王杯四强。

img{512x368}
梅西在比赛中突破

img{512x368}
梅西在比赛中突破

img{512x368}
梅西坚毅的眼神告诉对手:有我巴萨必胜

赛后梅西被评为8分。梅西在场上虽显疲态,但发挥依然稳健。另外梅西在场上的角色已经不仅仅是“攻城拔寨”的得分手这么简单了,只要梅西在场上,全队的进攻就会被盘活,无论是主力三叉戟还是替补三叉戟,没有了梅西就失去了活性。梅西仿佛是一管催化剂,让整个巴萨的进攻体系发生剧烈化学作用,兴奋起来,痛击对手。


微博:@tonybai_cn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github.com: https://github.com/bigwhite

© 2009 – 201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梅西·入首球难掩平局尴尬
  2. 梅西·天才少年西甲首亮相
  3. 梅西·传射建功逆转副班长
  4. 梅西·精灵开罐巧射破拉科
  5. 梅西·两射一传献牛年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