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同事一起去射箭,没错,是射箭。射箭运动在国内兴起不算太久,应该还是近几年的事情。一位新同事前几天发现了一个射箭馆,遂组织大家下班后去射箭。以前没有射过箭,也不甚关心。但自从2008年奥运会看到巾帼张娟娟先后战胜韩国三位顶级选手而勇夺冠军的直播后,自己也对弯弓搭箭起了兴致,这次是个机会,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想去试试。

十个人,两台车,来到了一家叫"威克特锐"的射箭馆,位置在兴工南街上,在兴工街交通岗向南走上几分钟就能在右手侧看到。去之前我们已预定了5个箭道,两人一道,射箭毕竟是一个耗费体力的运动,如果一个人一直射下去,估计不到半个小时,弓都举不起来了^_^。射箭馆不大,室内也谈不上豪华,很简单,适合大众消费。


威克特锐射箭馆 (照片中无本人^_^)

教练会帮你带上护具,然后会手把手教你射箭的姿势和要领。剩下的就是自己练习和领悟了。箭道长十米,是练习道;像奥运那种正规的比赛,赛道是70米的。弓当然也不像奥运会比赛选手所使用的那样专业,但是也是上千元一把的,足有一米多长,份量也很足。按照教练的指导,先射了几箭,一箭比一箭射得好;但是到了后来,由于体力下降,反倒成绩不如开始阶段。俗话说:磨刀不费砍柴工。第一次射箭不要太注重结果,而是要学好基本功,比如姿势和要领,这也和学习其他事物的流程是一样的。

回家一看,左胳膊中间关节处已经是淤血严重了,估计都是姿势不正确导致弓弦撞击胳膊造成的后果,希望大家引以为鉴。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