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切尽在平淡中度过。

往往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那就是"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身体多不在状态,假期中身体的懒散的惯性还没有彻底消除掉,也许脑子里还在回忆着与亲人朋友聚会时的那抹快意。但元旦后上班的第一天或许有些不同,毕竟这是新年后在同事面前的第一次亮相,要有蓬勃向上的气质和神态^_^。

晨会上,组内同事围在椭圆会议桌,大家似乎都较为沉默,要不是我打开话题,各位似乎还停留在"假期"状态。大家轮流说完后,我提醒大家新年里大家要为自己确定好目标,制定好远期和近期的计划。其实如果你在2008年最后一天总结和回顾的话,那么200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其实你应该抽出些许时间在白纸上或者Excel上或者是电子日记本上或者是MindManager上记录下你今年的目标和计划,包括工作上的和私人的,花这个时间是很值得的。

会后回到座位上,发现网络居然不好用,mail服务器也罢工了。唉,偌大一个公司,网络却常常"瘫痪",真是让人觉得很不爽。不好用就不好用吧,正好用这段时间为项目组做一个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列出一些目标。中午网络恢复,各省陆续有一些问题汇集到我这,处理问题花了我一些时间,还好今天问题处理的都很高效,手到擒来。

晚上有饭局,主要是宴请售后工程师们,感谢他们去年一年来对我们开发出来的产品的大力支持。大家把酒言欢,好不热闹,但我还不是很习惯这样的场合,闷头吃。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曙光
  2.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3. 秋游关门山
  4. 太原晋祠游记
  5. 今年五一要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