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觉得最近自己对着电脑发呆的时间变长了,面对着笔记本屏幕,时常是大脑变得空白,不愿去想工作上的事情,上网也提不起兴趣,想写文章又不知从何下笔,旁边厚厚的一摞技术书籍也懒得去翻看,每天都觉得很累,晚饭后总想去用睡眠来麻醉自己,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了心理问题。回过头来再想想这应该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而是一种积蓄了很久的情绪的爆发。

自己工作时间也不算短了,按理说自己的发展曲线还算是不错的,但是近来我却发现现在的工作让我愈来愈提不起精神,以往充满热情活力我突然静寂了下来,难道是自己进入到了“工作疲劳期”了吗?不得而知。

程序员都是“成就感驱动的”,如果身为程序员的你从来都没有这种感觉的话,那说句不好听的,你多半是“入错行”了或是一直在“混日子”。现在我就在为这件事而头疼!因为现在的工作让我始终无法持续获得成就感,缺少了成就感对于软件开发行业的人来说是“致命的”。“混日子”可不是我要追求的生活。对于还算比较年轻的我来说,这显然是危险的,调整是亟需的。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我自己做主!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2. 太原晋祠游记
  3. 秋游关门山
  4. 2009·第一个工作日
  5. 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