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2008-09赛季西甲第四轮比赛打响,豪门巴塞罗那队坐镇主场诺坎普迎接西甲老牌劲旅皇家贝蒂斯的挑战。巴萨在上一场对阵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一扫赛季初战绩不佳的阴霾,全队将士士气正盛。本场比赛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取得连胜。贝蒂斯深知豪门巴萨的实力,本场又是客场作战,所以贝蒂斯力图全身而退。

瓜迪奥拉本场祭出了伊涅斯塔-埃托奥-梅西的前场攻击三叉戟,亨利因伤坐在替补席;哈维、凯塔和图雷联袂坐镇中场;小将卡塞雷斯顶替队长普约尔出场,与阿尔维斯、马科斯和阿比达尔组成巴萨后防线,门将依然是1号巴尔德斯。

一开场,24号图雷就完成一次后场抢断,巴萨开始了在诺坎普的娴熟的控球表演。贝蒂斯在中前场对巴萨的抢劫很卖力,巴萨队员配合和传球的失误率有升高。第2 分钟,梅西右路接阿尔维斯传球,转身过了一名贴身防守队员,将球传给中路凯塔,随后巴萨在左路发起了一次进攻,可惜球被抢断。贝蒂斯也借此机会发动了一次 反击,但左路球员的传中没有到位,被巴萨后卫破坏,很危险。巴萨左路的伊涅斯塔很活跃,带球过人也较多,似乎比梅西还“粘球”^_^,埃托奥此时换到了右 路,梅西在中路等待机会。贝蒂斯禁区内占满了防守球员。第4分钟,图雷禁区线边被绊倒,巴萨迎来本场第一个任意球,可惜哈维的射门被对方头球破坏出底线。 第4分钟,梅西左路连续突破,对手将球再次破坏出底线,巴萨再获角球,可惜哈维这次发出的角球质量不高。随后巴萨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

第16分半钟,巴萨取得领先。巴萨后场耐心组织,右路阿尔维斯将球带到对方半场交给梅西,梅西选择空档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埃托奥,埃托奥迅速调整一下,在 三名后卫包夹下果断起脚射门,球硬生生砸在门梁下方弹入网窝,对方门将对此也毫无办法。这个球虽然是梅西的妙传,但是70%的功劳还是归功于埃托奥的射术 精良。随后梅西又有一次妙传,可惜被对方后卫即使判断出攻击方向而化解掉。

img{512x368}
梅西在比赛中

第22分钟,巴萨再入一球。这次梅西在功劳簿上占大头。埃托奥禁区弧顶拿球分给右路梅西,梅西没对对方两名球员防守,用速度甩开对手强突到禁区底线,右脚传出“保姆式”助攻,中路及时跟进的埃托奥门前轻巧一推,皮球应声入网,2:0。进球后,埃托奥与梅西相拥而庆。

img{512x368}
M10与E9

下半场巴萨有些放松,对方趁机扳平比分,不过终场前古德约翰森的入球还是帮助巴萨有惊无险的取得连胜。而梅西全场表现活跃,为巴萨进攻源源不断提供动力, 唯一遗憾的就是缺少一粒进球了。整场比赛巴萨球员表现出一股良好的团结和上升士气,如果巴萨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前途必将光明。


微博:@tonybai_cn
微信公众号:iamtonybai
github.com: https://github.com/bigwhite

© 2008 – 201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梅西·锦上添花巴萨取首胜
  2. 梅西·入首球难掩平局尴尬
  3. 马拉多纳开创'世青赛'巨星之路
  4. 三场比赛确立诺坎普新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