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周沈城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暴风雪天气,但是这仍然阻止不了春天的到来。作为这个世界的主宰,人类的感觉是满灵敏的,春天到来的时候,人们精力变得旺盛,心情也比较阳光,有一种想做事情,想活动活动,爱学习的好状态。

这几天的工作强度丝毫没有减弱,但是晚上回去后居然没有疲劳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想学习的冲动,学习时思维很集中,效率也颇高,特别是在洗了一个热水澡后,更是感到浑身轻松,思维敏捷而开阔,这种感觉很好。

这几天每天早上起的也是很早,虽然外面还是冷风飕飕。早起看书是最近开始的,基本上每天早上都能看上40分钟。记得上初中时才有早起看书的习惯。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开始,在一年之始打好基础,对一整年的学习生活,特别是身体有利。'黄帝内经'素问中有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仅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起,广步于庭,被发缓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夏为寒变,奉长者少'。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2. 2007环球日报第一期
  3. 沈阳·暴雪后
  4. 沈阳·特大暴风雪跟踪'报道'
  5. '金猪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