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对梦都是很感兴趣的,因为在梦里你无所不能,很是奇妙。中国古代有周公解梦,国外有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感觉梦这个东西若干年内用纯科学的手段是解释不清楚的,遂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这个梦好像是前天早上快天亮时做的,印象极其深刻,以致于我现在还想说。

梦中,我在一片很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水,好似张家界,又好似九寨沟(因为我一直想去但是还没去过这两个地方,所以就当成这两个地方在我脑海中的痕迹吧),我周围没有人,我走到一条小河旁,好像在那驻足。突然间一不小心掉入河中,河不深,刚刚没过脚踝,遂当时感觉不是很紧张,想走出小河回到河岸,这时情况发生了。河好像突然变了似的。突然感觉脚仿佛陷入泥中,低头向下看,发现绿色的泥好像向上涌来,感觉身体下陷,不过在这一感觉的同时,好像耳边响起声响,抬头看四周,大地晃动,有些尘土浮起,晃动越来越厉害,我一个冲劲把脚从河泥中拔出,跑上岸,这时地震开始了。看到远方大地开始出现裂纹,由远及近,我很害怕,然后向一个方向跑去,尽量避免掉进地缝。不过好景不长,我所处的地方整片地块都一起沉下去了,一阵在高速下降的电梯中的感觉,看到四周的地在升高,自己在下沉。一段时间后地不在下降了,脚下平稳了,而且四周的地块也一同慢慢的降了下来,整个梦境又恢复了平静。我醒了。

古人都说梦中预示着什么,又有人考证说古代真有类似具有超能力的释梦人,但是没有留下作品,原因有二,一是怕别人学会危及自身,二是怕泄漏天机遭受天谴,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后者。梦到底能否预示将来,谁也说不清楚。

感觉这个梦有趣,就在这记录下来。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