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冠军杯赛一直是世界球迷所共同瞩目的高水平比赛,其地位也几乎是’一杯之下,万杯之上’。但是由于直播时间的问题,很多中国球迷都无奈不能’实时’体验欧冠的风采,这其中也包括我。不过抽出时间看重播也是蛮不错的,毕竟高水平的比赛,重播也好看,我就是在重播中感受欧冠的。

今天一早打开’新浪体育‘,显著标题’欧冠八强抽签‘。虽然还有一场比赛未完,但是这个抽签结果还是足以吸引各位球迷的眼球的。
1、阿森纳 vs. 尤文图斯;
2、里昂 vs. AC米兰;
3、国米与阿贾克斯的胜者 vs. 比利亚雷亚尔;
4、巴萨 vs. 本菲卡。

也许这样的对局可能让你感到失望,除了阿森纳与尤文这场值得期待,好像其他场次强弱分明,悬念不多。我的感觉和大家是一样的,但是看一下四强的对阵后也许你就放弃了你的想法。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是希望最终的决赛是’巴萨 vs. 尤文’还是’巴萨 vs 比利亚雷亚尔’呢?毋庸置疑,大家都希望越往后面的比赛越精彩,充满刺激和悬念的强强对抗才是我们的最爱。我觉得这个八强的抽签对于球迷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它让我们对四强以至于决赛有着更加强烈的憧憬,也使得今年欧冠的好看程度大大提升。我个人期望如日中天的巴萨能与老妇人尤文能够会师决赛,这是最好的结局。巴萨的入选自然不必多说,在痛快淋漓地两度’羞辱’英超冠军切尔西之后,我想大家都不会再质疑其进入决赛的能力了吧。拥有世界足球先生小罗、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和阿根廷新星梅西组成的前场攻击三叉戟的巴萨会让任何一个对手都吃尽苦头的。至于’老妇人’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在地狱中走了一圈又重返人间的尤文势必会更加珍惜这一上帝赐予他的机会。中国有句名言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尤文的后福到底能持久到什么时候。如果有人说决赛中会有AC米兰的身影其实也不奇怪,毕竟大比分淘汰德甲冠军的AC米兰也是状态奇佳,特别要提到那个’回光返照’的因扎吉,这个久经沙场的’机会选手’一旦发起飚来还真是比得上这几天在北方肆虐的’沙尘暴’,那是相当的’刺眼’。拥有枪手亨利的阿森纳也是不可小觑的,虽说国内战绩不佳,但是冠军赛却一往无前,再淘汰了’明星队’皇马后,这支球队不能不让其对手都’肃然起敬’起来。

至于其他几支球队,由于水平有限或对其不甚是了解也就不加以评说了,不过黑马的出现还是可能的,2003-2004年欧冠决赛就是在两只非豪门球队之间进行的,这也让球迷大跌眼镜,毕竟那样的决赛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期待,期待着豪门球队之间的’火星撞地球’!

© 2006,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