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后,罗马暴政统治着地中海,在地中海沿岸人们交口相传着:“弥赛亚”将会降临拯救人世,这个传说传到了犹太人的耳朵里,他们在《圣经》中记录下来,后来将耶稣当作了“弥赛亚”。而在西班牙语里,“弥赛亚(Messiah)”的发音与梅西(Messi)是一摸一样的。

    — 以上摘自网友们从圣经故事和希腊神话里得到的启发:他们发现梅西(Messi)其实还就是神的化身。

今天凌晨,梅西以神的化身降临萨拉戈萨La Romareda球场,三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帮助巴萨继续与死地皇马保持平分。这是梅西一周之内上演的第二次帽子戏法;加上其间梅西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的梅开二度,梅西在三场关键比赛中打入八个进球。用任何溢美之词都无法形容巴萨国王梅西的完美表现了!

近几轮的梅西似乎无所不能:头球、远射、长途奔袭连过数人,如入无人之境。更关键的是梅西在比赛中的态度十分认真积极,对萨拉戈萨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梅西通过中前场积极拼抢获得的机会;再有的就是欧冠对阵斯图加特一役,阿尔维斯右路长传,梅西奋力快速急追到门前头槌攻门,虽然头球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但从这次进攻来看,梅西进攻欲望十足。球场上快乐的梅西,就是对手的悲哀!但却是巴萨球迷、梅西FANS们的幸福。

后记:白天实在是忙,连梅西三个进球的视频都没功夫看,晚上瞪着眼睛站在大电视前,盯着“天下足球”中梅西三个进球的回放,不禁惊呼:梅西,我的神啊

期待梅西2010年的更完美表现!

Messi, Dios de futbol!

© 2010,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闲话梅西百球
  2. 巴萨,六冠王!
  3. 又见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4. 巴萨问鼎欧冠,梅西引领“梦三”
  5. 今年金球奖属于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