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有人会笑话我,但这是事实,前天我才收到我第一次网购的两本书。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年代,这个"第一次"未免有些落伍了。其实不在网上买书也是有原因的,现在的书店也是打折很多的,还有很多与公司有协议的,拿着工卡就打更多折扣,特别是计算机图书,社科类的书倒是没有这么大折扣。

这次是从互动出版网(china-pub)买的书。互通出版网成立于2000年7月,我也是那个时间进入大学学习并开始接触计算机和网络的,我也是那时注册的出版网的会员的,也许还属于从未买过书的元老级会员呢。

在大上周日,在网上发现china-pub的"Algorithm in C"这本书的英文版居然6折出售,要知道这本书在书店基本已经绝迹了。顿时产生了网购的念头。网购一单买一本是不划算的,再寻觅一本吧。在数学书店中,我发现了排在销售榜第一位的"什么是数学"一书,我一直以来都想买一本科普性质的数学书。而"什么是数学"恰是一本科普性质的,但是也不乏深度的书,属于数学爱好者和专业人员皆宜的书。这本书第一版诞生
于上个世纪中旬,几十年来一直长盛不衰,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经典数学科普读物了。该书第一版作者R·柯朗(Richard Courant)是20世纪杰出的数学家,他的"数学物理方程"和"微积分学"也是学科内公认的杰出代表作。相信看这样大师做的书一定是会有思想性的收获的,关键是能坚持读下去,估计有一定难度,呵呵。拿下。另外还有两本著名数学科普书"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和臆测"和"啊哈,灵机一动"也是值得收入囊中的,下次吧,书要一本一本看,贪多嚼不烂啊。

C算法"Algorithm in C"这本书也是不错的,被作为美国很多名校的CS专业教材或参考资料,书中以介绍和实践为主,并不是教你如何进行算法设计的书(千万别买错了),但平时放一本这样的书在身边,可以作为参考书使用。

© 2007, bigwhite. 版权所有.

No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