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已有一周多,无论是在工作单位还是在家里,Ubuntu都作为我的第一OS,Win7基本上处于被打入“冷宫”状态。事实证明对我来说,Ubuntu完全可以取代Windows。
公司提供有线和无线网络两种接入方式,对于致力于追求“理想的无线世界”的我来说,无线接入是我的第一选择。公司的无线接入采用TTLS认证方式,在WinXP和Win7上都有相应的客户端(SecureW2)可供使用,但在Ubuntu上是否有此类客户端我还不知道,咨询了公司的IT服务部门,得到的回答也是“不知道”(想必在公司内部像我这样使用Linux OS的少之又少)。在网络上寻找答案也未果。我之前对无线接入认证那些术语了解甚少,甚至不知道公司采用的是哪种认证方式,但通过SecureW2官方站以及Wikipedia了解到了公司用的是TTLS认证。我无意中打开Ubuntu无线网络连接配置,在连接“编辑”对话框的“无线安全性”标签中居然看到了"隧道TLS"方式,难道Ubuntu内置就支持TTLS?于是我就按照Windows上的配置方式尝试配置了一下,包括密钥协议和内部认证等,点击连接,哇,居然真的连上了!打开Firefox测试了一下,一切OK,问题解决。我将配置方法简单写成了一个Mail发给了公司IT服务部门,希望能为公司其他同遇到这个问题的同事提供一些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