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管理那些事儿
我不是知识管理领域的专家,但我认为知识的积累和管理对一个期望长久稳定发展的组织来说很重要。今天我这个"门外人"就来说几句"门外话"。 我所在的部门已经成立10余年了,但说实话部门在知识积累和管理方面做的比较一般。例如,没有统一的知识积累和管理平台,知识分享多靠mail列表,或将知识存储在文件中放入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若干日子后,再无人能找到之前的知识(VSS绝对不是一个知识管理平台,顶多就是一个版本管理工具,还是个有些落伍的工具);没有专人负责知识积累和管理;知识积累与管理似乎始终是优先级最低的那个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