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都不敢养真花,原因只有一个:怕养不活。但是上周还是没能抑制住心底对绿色植物的喜爱,用“不菲价格”购入了两盆“大家伙”。

花匠称其中的一盆花为“香牡丹”,我在网上搜了半天也没找到“香牡丹”这种花;还是LP发现这盆花与一种叫“栀子花”的形神俱似,而且查了一下栀子花的资料,发现栀子花又名“木丹”,“牡丹” vs. “木丹”,发音也接近^_^,姑且把它看作是小叶栀子花吧。这种花最大的特点就是“香”。刚放到屋子里就满屋飘香。而且现在正值其花期,几十个花骨朵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让人看起来甚是喜欢。

貌似“栀子花”


这花真香

另一盆花叫“孔雀茱萸”,因叶子有孔雀羽毛般的花纹而得名,很具观赏性,也比较常见。不过据花匠说这种花不会开花,但是具有不错的空气净化能力。经过一周的观察发现孔雀茱萸有一个很有趣的特点:那就是晚间时其叶子向上直立,向中间靠拢;但是白天的时候叶子就都垂下来了。


孔雀茱萸

养花时间还太短,其中的苦与乐还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体会^_^。

© 2009, bigwhite. 版权所有.

Related posts:

  1. 游永祚寺和迎泽公园
  2. 沈阳·暴雪中度过元宵节
  3. 别墅·空间·服务
  4. 秋游关门山
  5. 太原晋祠游记